Rain一直下雨

不玩lof了!微博同名请来找我玩!

【小镇疑云/杰西卡琼斯】 无名(3)

  Killgrave/Alec Hardy

 

私设贼多:杰西卡1逃生舱Killgrave被律师放走,K还不知道父母被杰西卡找到并且逃亡到广教镇。剧情同时也在小镇3之后。会有大量原作人物出现,也有可能有我新编的人。应该会有很多BUG,以及部分ooc。

————————

 

   Broadchurch因为出名的海景时不时能够吸引一些游客前来度假。独特的小镇文化和和蔼的当地人更是为这个地方的游玩评价加了分。

 

  海边有各种各样的房屋可以进行出租,只要带上相应的证件就能租下让游客心仪的房屋。

 

  Jessica选择了悬崖上最高的一间小屋。虽然风景很好,但是因为距离商业街与沙滩有很长一段距离,这间屋子并没有成为了一个引人注目的存在。

 

  在向出租者表明来意之后,那个秃头男人对于Jessica的想法十分惊讶,首先是因为在下午这个点才来租房的游客并不常见,其次是那间屋子是整个小镇不堪回首的过去。导致了他反复在再反复确认了Jessica的最终决定,才肯罢休。

 

  “女士你确定你要那个房子吗?那里曾经发生过一些事情——嗯,不好的事情。”

 

  “所以你到底租不租给我——相信我,我经历过的坏事情多到你无法想象。”Jessica盯着他。

 

  明明眼前这个女人比自己矮,自己却被她的眼神威慑到,出租屋子的那个家伙有点不好意思地回到房间打开衣柜,并且顺利找到了那间屋子的钥匙。回到门口,他将钥匙和一份文件递了过去:“这是钥匙,和一些你要签署的文件——钥匙上头可能有点灰尘,毕竟那间屋子有点,嗯,臭名远扬。”

 

  “谢了,钱的话我晚上会现金给你——如果有人问起我,就说是一个普通游客。”Jessica强调了普通这个词的读音。

 

  “我的名字叫做Nige。”男人摸着自己的头,说,“你也可以不签那些东西。”

 

  看见Nige的举动,Jessica感到好笑,随后报上了自己的名字:“Jessica jones。”

 

  “晚上我们将会有个聚会,因为我的一个朋友从外地回来了——Mark,你可能看过他的书——一些房客和小镇居民会参加。”Nige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掌厨,我对自己的技术还是蛮自信的。所以,所以你感兴趣吗?”

 

  看着有点吞吞吐吐的Nige,Jessica礼貌地笑了笑:“很高兴认识你,Nige。”说完,她转身向着悬崖上头的屋子走去。

 

  没有直接回答,就等于是间接拒绝了。

 

  “该死。”看着那位新住客越来越远的身影,Nige关上门的时候骂道。

 

  ………

 

  Hogarth放走了killgrave并不在Jessica的意料之中。

 

  听完killgrave那番话后,深陷离婚沼泽的Hogarth为这个家伙打开了舱门。被打的整张脸肿的不像话的killgrave命令着惊恐的律师带自己去治疗。总之最后的结果就是Hogarth和她前妻的尸体被发现,而Pam则因为谋杀罪入狱。
   
   失去了地狱厨房最能言善辩的律师,Pam的后半生可能不会很顺快。

 

  主谋killgrave在这之后不知所踪。

 

  Jessica站在悬崖边上,吹着海风。这个位置能够清楚地看见沙滩上的游人。而且说实话,仅仅是呆了不到一天的时间,Jessica已经认为这个叫做Broadchurch的小镇的确是一个可以休养生息的好地方。

 

  不过这个镇子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能够藏身的地方实在是太多了,单凭她一个可能并不足以把killgrave找出来。而这个男人狡猾的像一只狐狸,没有足够的诱饵他是不会轻易露出马脚的。就算困难再多,她也不会轻易放弃。只要有一丝让killgrave认罪的希望,她就不会停下脚步。

 

  必须找到足够的证据释放Hope。

 

  而目前来说唯一的线索就是那几个自杀者,除此之外killgrave再也没有出现过了。他同时也是一条狡猾的毒蛇,深知自己的价值,在展示了自己的能力一番过后,缩回了自己的洞穴并且消失的无影无踪。

 

  或许她可以去镇子上找人问问,毕竟遇到一个陌生的男人镇上总会有些流言蜚语。

 

  Jessica坐了下来,拿出了自己买的酒,大口大口地喝了起来。
   

  她微微地放松了警惕,所以没有注意到身后的那个家伙。

 

  …………

 

  “不过你们来的正好,我刚刚好缺少几个端茶倒水的仆人——或者说人质——进来吧。”说完,那个长相酷似Hardy的家伙让开了道。他穿着白色的浴袍,滴水的头发表明他刚刚洗完澡。

 

  Miller的嘴巴依旧张的大大的,顺从进入房间时她还是惊恐地瞪大着眼和Hardy对视。

 

  “看到桌子上那把枪了吗?”killgrave打了个哈欠,对着Miller说,“带着,等到必要的时候拿它对着自己来一枪。英国警察不要求配枪这个行为真的令人奇怪——我是说,万一遇到持枪绑匪了,你们该怎么自保呢?”

 

  Miller将枪放进了自己的包里,她已经很久没有碰过枪了:“Broadchurch并没有发生过什么大型案——”

 

  “闭嘴女警员,我不是在问你。”

 

  迈着缓慢的步子走向Hardy,killgrave对面前这位警探产生了好奇。他打量了一下Hardy,刺眼的目光令Hardy感到奇怪。他们两个是如此的相似,以至于令killgrave有一种自己在照镜子的错觉。

 

  “告诉我,Jessica在哪儿找到你的,她在哪儿找到了你这么一个家伙?

 

  Jessica。

 

  Hardy想起了这个名字,是上午的那个奇怪女孩儿。

 

  “如果你是指的那个怪力女孩儿的话,我和她不熟,我们今天只见过一次面。”Hardy的声音很冷漠,说来也奇怪,不同于Miller,他的紧张并不明显。

 

  “我不太相信你——我想这么说,但是我不得不相信你。”killgrave撇了一下嘴唇,“作为一个警察,你看起来太邋遢了。”

 

  “你是——他们中的一员?——我的意思是,超能力什么的。”站的笔直,Hardy看着killgrave,企图从他脸上挖出点什么东西。

 

  “算是吧。”Killgrave回答。

 

  一无所获。

 

  房间随着话题的结束安静了下来,围着浴巾,Killgrave不信任地看着Hardy,他甚至开始认为这可能真是Jessica的一个计谋——毕竟那个女人才是自己最危险的敌人,完全有可能用她的那种“英雄主义”的激励找到一种愿意自我牺牲的志愿者,并且通过手段把对方的脸通变得和自己十分相像。

 

  不过也可能只是他想太多了,毕竟派两个手无寸铁的警察来找他就等于让这些人送死。

 

  “我饿了。”killgrave随意地挥了挥手,转过身走进了厕所,当着两人的面开始洗漱,“乱糟糟的警探留下来,另外一个下楼看看有什么吃的,然后给我送上来。”

 

  Miller紧紧地抓着挎包的肩带,手捏紧的力度仿佛是想扯断那条可怜的带子。一想到包里头有一把可能随时会走火的枪她就开始颤抖。恐惧拖制住了大脑好一会儿,一段时间后她的身体才开始执行命令。

 

  没有看见出门时Miller递给自己的眼神,Hardy只是目不转睛地看着背对着那个自己洗漱的家伙。

 

  “我听过这样一句话,永远不要将自己的后背留给敌人。”满嘴泡沫星子,killgrave模模糊糊的话只能勉强听的明白,“敌人,朋友,对我来说其实界限没有那么明显,不过我很好奇你是谁?”

 

  “Alec Hardy。”

 

  “见鬼,我不是说你的名字。”killgrave漱口的时候差点喷出来,“还有你为什么长的跟我这么像?”

 

  他拿起了面前小桌子上的口气清新剂。薄荷味?会不会太凉了?

 

  “我不知道。”Hardy回答。

 

  一滴汗水顺着Hardy的脸颊滑落,他开始紧张,那种对于自己面临的未知与不确定性而产生的紧张。

 

  他抿紧了自己的嘴唇。

 

  “哦不要这么紧张,亲爱的。”killgrave拿起挂在洗手台上镜子旁的毛巾擦了擦手,“DI——?”

 

  “Hardy,Alec Hardy。”

 

  “——没错,DI Hardy。我也应该介绍一下我自己,”男人绅士地将手放在胸前,笑着自我介绍道,“killgrave,你可能不知道我是谁。”

 

  “从那位叫Jessica的女士嘴里略有耳闻。”Hardy说。

 

  “那么,Alec Hardy——你不介意我叫你Alec 吧?”

 

  “不可以。”Hardy的脸色变的有些难看,对方嘴里的薄荷味不怎么好闻。

 

  对于探长的拒绝killgrave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我刚刚的话句话并不是疑问句,我也不是在问你问题。不过你勾起了我的好奇心,警员,我还是问问为什么?”

 

  毛巾的吸水性不太强,一系列的动作令手上残留的水份弄到了Killgrave浴袍上头。

 

  “因为我不喜欢这个名字,Alec。我始终不明白为什么它的读音这么的,奇怪。”除了他的父母,Hardy从来没有允许过别人叫他的名字,就算是Miller也一样。只叫姓多方便,能省去不少麻烦。Hardy心里头想,但是他没有说出来。隐瞒了其他实情的这种行为令他自己都感到奇怪。

 

  “我明白,就像是我也不怎么喜欢我自己的名字一样。”

 

  “‘killgrave(杀墓)’也算是一个名字?”用Hardy苏格兰腔调读出来的同一个单词完全变了调,让这个名字更加显得滑稽。

 

  他让killgrave想起了Jessica每次念起他名字脸上的那阵不屑。被勾起了不好回忆的killgrave顿时黑了脸:“你知道我能让你瞬间因为各种原因自杀死亡,是吧?”

 

  “咚咚咚。”有节奏的敲门声像是在对暗号一样,吸引了killgrave的注意力。

 

  “谁在那?”

 

  “Miller。”

 

  他的能力和距离没有关系。Hardy在心里头分析着。

 

  “哦是我的下午茶。”killgrave敲了几下响指,这他今天的心情挺不错的,“进来吧,我去换身得体的衣服。”

 

  重新走进浴室,killgrave关上了门。不过仔细听可以听见里头的一点动静,衣橱柜门被打开发出了吱吱呀呀的声音,以及柜子里衣架与衣架之间零零碎碎的碰撞声。

 

  不安地带上门,Miller走到角落后安静地端着手中的食盘一动不动,等待着下一步指令。

 

  客厅里的两人就这样一言不发,一前一后地站在房间里。像是某种惊悚电影一样,他们就像是排队乖乖送死的羊羔,等待着饥肠辘辘的野狼做完晚餐前的准备。

 

  “耳朵。”Hardy的声音几乎接近气声。

 

  Miller的手因为劳累开始颤抖,她想说话但是因为命令嘴巴只能紧紧地闭着,所以她只能不解地盯着Hardy。

 

  “我们可以堵住耳朵,听不见他的话应该就能自由行动了——该死的超能力。”深吸了一口气,Hardy皱着眉想要想出一些什么办法,但是他只是普通的人类,“不过我们现在好像动不了了。”

 

  “好了Alec,你怎么想的?紫红色还是,比较偏蓝的这个?”拿着两条不同颜色的领带,killgrave终于换好了那一身昂贵的紫色西装走出了浴室,不过再重新打量完Hardy的上半身之后他反悔了,“或者我不应该问你,你的衣服看起来,不怎么样。”

 

  Hardy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衣服。

 

  那这衣服不还是衣服吗?

 

  “Miller,你怎么想的?这条还是这条。”killgrave转身看着端着盘子的Miller,“哦其实你可以不一直端着盘子。”

 

  Miller瞬间松开手,盘子连同上头的东西一并落在了地上。陶瓷做的茶具和碗碟十分脆弱,落到地上之后还没来得及悲鸣就碎了。他们变成碎片的声音对Miller就像是一种死亡审判,让她感觉自己下一秒可能就会被瞬间杀死:“紫,紫红色。很适合,你的,你的鞋子。”

 

  “抱歉,这些是我的下午茶吗?”killgrave指着地上的杂乱。

 

  “是的,先生。”Miller的裤脚被滚烫的热茶溅到了,湿透了一片。

 

  k看着地上碎掉的茶杯,破碎的蛋糕碎屑以及几块小饼干,killgrave有点不快地挑着眉。

 

  “……算了毕竟只是食物。”

 

  话毕,他十分自然地在两人面前开始系领带。

 

  站到腿有点发酸Hardy实在是搞不懂这个男人到底在想什么,因为如果这个男人要杀了自己和Miller,绝对不会做出这么多无关紧要的东西。他一定是有什么预谋,但是天知道这些伦敦人脑子里装的都是些什么。

 

  阳台上有什么东西在晃动。

 

  Hardy和Miller都看到了,而killgrave忙于整理自己那身昂贵的西装忽略了背后。

 

  那是谁?Hardy的手指颤了颤。

 

  “这个领带有点麻烦。”killgrave抱怨着,好像是被自己手指的笨拙而惹怒到了。

 

   窗户被悄无声息地打开,一个小巧的身体出现在了窗外。

 

  Jessica。

 

  Hardy心里默念着窗户后那张脸的名字,这个女人现在对他来说就像是希望一样。

 

  Jessica伸出了一只手指放在嘴唇上,示意Hardy不要说话。

 

  “你在看什么?”但是killgrave瞬间就察觉出了Hardy的不对劲。

 

  “Jessica。”Hardy控制不住自己的嘴。

 

    该死。

 

  “嗯哼。”killgrave并没有立刻回头,“Miller,把枪拿出来对着自己的脑袋。”他说出的话永远比所有人的动作要快,而开始Miller慌忙地开始翻弄自己的包。

 

  “住手,killgrave!”准备冲上去的Jessica瞬间停了下来,“我没有在动。”

 

  她一只手上拿着一支针管,而针管的盖子则她的另外一只手上。而不用说也知道,针管里的液体就是舒芬太尼——killgrave的致命弱点。

 

  killgrave还是没有转过身子,甚至没有回头。领带还没有系完,在他脖子两边耸拉着。从他的表情就可以看出他的心情不是很好。

 

  “帮我系领带。”

 

  killgrave看着Hardy。

 

  腿脚不听使唤地向前走动,Hardy耳边还是Miller因为紧张而发出的小喘声,但是他满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帮killgrave系领带”。

 

  “killgrave,叫那个女人把枪放下。”Jessica说。

 

  “好久不见,Jessica。你的观察能力下降了不少。你难道看不见门口——那里,看见了吗——有块镜子吗,你的一举一动我都看的一清二楚——”看着Hardy开始定睛研究怎么帮别人系领带,killgrave才想起来这个警探看起来就不是很聪明的样子,他很小声地对Hardy说,“——Alec,你会系领带吗?”

 

  “会,不过我不会帮别人系。”Hardy的声音有一丝尴尬。

 

  “killgrave,我愿意和你谈谈,不要再伤及无辜了。”Jessica没有注意到两人的小动作。

 

  “我们已经没什么好谈的了。”将自己的领带扯下来塞到Hardy怀里,“你对我做的事情已经够多了,我不认为再多谈几句话可以改变你想抓住我的想法。承认吧Jessica,世界上没有人是无辜的。”

 

  Jessica把手里的针管放到了旁边的书柜上,并且将两只手半举起来:“我什么都没带,我只是通过了一点消息知道了你的位置。”她往前走了一步,和killgrave对视着,声音染上了一点魅惑,“你难道不想和我,聊聊吗?”

 

  “你是在挑逗我吗,Jessica?”

 

  killgrave笑了一下,他高估了Jessica。这次的闯入对她必定是突然的,Jessica毫无准备,只有一管随身携带的舒芬太尼。现在的情况对她来说必定是不利的,不然她不可能使出这张感情牌。

 

  “你喜欢吗?”她又迈出了几步,离killgrave又近了一点,接着她伸出了自己的手,食指点住了killgrave肩膀的位置,“你想要我吗?”

 

  “哦亲爱的。”killgrave一把抓住了她的手,力气之大甚至让Jessica的手被勒的有些疼痛,“在密封舱你将我的心狠狠地敲碎了之后,我就对你没有一丝念头了。”

 

  killgrave送开了Jessica的手,有点厌恶地看着她那张因为计谋失败而愤怒的脸。

 

  “该死。”女孩儿骂出了声,她不知道该怎么下这盘棋了,因为她已经无路可退。

 

  “但是!我一直想告诉你,Jessica。”killgrave指着依旧努力弄领带的Hardy,“看看这些警察!”

 

  Hardy以为killgrave在叫自己,于是他暂时放弃了将领带套自己脖子上系的想法抬起了头。

 

  “我没有杀他们,我没有动他们一根头发!要不是你进来了,我还准备邀请他们来和我一起喝下午茶——就像是在家里的时候你教我和仆人一起吃饭那样!像你说的那样,这是成为一个英雄的第一步!”killgrave的声音越来越大。

 

  我不是什么仆人。Hardy心里想,将领带套上了脖子。

 

  “你永远成为不了英雄,killgrave。”Jessica看着没有领带,胸口空荡荡的killgrave,“你是一个可耻的杀人犯。”

 

  “我,在,改变!”

 

  “那么那几个在酒吧自杀死亡的居民呢?他们的命算什么?‘伟大killgrave成为超级英雄的第一步’吗?哦!感谢你的超能力让他们断送性命!”Jessica没有理会killgrave那番发言,嘲笑着,“你永远,成为,不了,英雄。”

 

  啊,搞定了。

 

  Hardy将领带从自己脖子上取了下来,然后做着最后的检查。

 

  “我恨你,Jessica。”killgrave眼里的愤怒与悲伤让Jessica一愣。

 

   很好,很工整。Hardy很满意自己的杰作。

 

  “我从来没有喜欢过你,小男孩Kevin。”

 

  killgrave想要再说些令Jessica更愤怒更恶心的话,但是他被后面送领带的Hardy硬生生地握着肩膀转了半个圈。

 

  很好。Hardy帮killgrave套上了领带,他颇为满足地看着自己的作品,丝毫没有注意到killgrave那张十分疑惑而且带有几分愤怒的脸。

 

  Miller呜咽出声,她的手止不住地颤抖显示出她的劳累与恐惧,黑乎乎的枪口甚至因为颤抖的频率过快而对不准自己的太阳穴。

 

  “先放我走,我就让那个女人放下手里的枪。”killgrave侧过头看着Jessica。

 

  “该死,killgrave。你就是个混账。”

 

  看着Jessica恼羞成怒的脸,killgrave心情突然变得格外地好,她没有其他棋子了。对她笑了一下,整理领子的killgrave向Hardy勾了勾手指:“跟我走,DI Hardy——我需要一个人质,总该给自己留下一条后路。”

 

  然后他打开了门,并且绅士地把路让给了因为酸痛有点脚步不稳的Hardy。

 

  “还有你,Miller,很高兴认识你。只要Jessica离开了这个房间,你要开枪爆自己的头——嘭!!记得把动静弄大声点。”脸上的笑容没有一丝威胁,反而像是因为胜利而吃到了糖果的孩子一样,killgrave向不敢轻举妄动的Jessica眨了眨眼睛,“还有,Jessica,如果你尝试打晕她,也会导致枪支走火的——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Jessica暗骂了几句,killgrave没听清,但是知道一定骂的很难听。

 

  Hardy咬着牙与身体抗争着,想要冲进去将Miller的枪抢过来,但是他实在是动不了——只能稍稍挪动一点脚的位置。

 

  但是不够,不够,一点都不够。

 

  “嘭!”房门被用力地关上了,完事儿了的killgrave像是解脱了一样拍了拍自己的手,心情颇为不错地向着走廊另一边走去,同时他也打了几个响指。

 

  响指的声音特别响亮,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却让Hardy开始好奇这个紫色西装的男人手劲儿得是有多大。

 

  “老天,Alec,带着那里的东西跟上来。”killgrave受不了这个警探的死板脑袋。

 

  Hardy拉走了放在角落的行李箱快速跟了上去。

 

  ——————

 

  小人物介绍↓

 

  Nige:小镇里其中一个光头(?)Susan White的儿子,马克的死党。就是那个第一季给马克一家做饭那位光头,我觉得他其实有一点点神经质。我也蛮喜欢他和Susan这条支线的,以后可能会提及?(设定是小镇3后Susan把自己出租的房屋所有权全给Nige了,并且自己离开了Broadchurch。)
   

  哈哈,我要变成是周更选手啦!!!

评论(9)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