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一直下雨

不玩lof了!微博同名请来找我玩!

【杰西卡琼斯/小镇疑云】浪潮(4)

  Killgrave/Alec Hardy

 

私设贼多:杰西卡1逃生舱Killgrave被律师放走,K还不知道父母被杰西卡找到并且逃亡到广教镇。剧情同时也在小镇3之后。会有大量原作人物出现,也有可能有我新编的人。应该会有很多BUG,以及部分ooc。

(第三篇在后面一点点,之前被吞于是重新发了)

 

————————  

 

  天色渐晚,日落西方。

 

  Hardy开着Miller的车,到了一个看起来不错的小屋。

 

  因为很久没有人打理过的关系,小屋里头有一股浓浓的潮湿味。不过因为地理位置比较好,时不时的阳光令里面的家具没有因为受潮遭到多大的损坏。

 

  离开酒店之后,他们开走了Miller的车,killgrave命令Hardy将自己带到一个比较隐蔽的地方。Hardy的第一反应就是当初藏匿证人Claire的这个屋子。

 

  “我有些朋友一直帮我留着这个屋子。”Hardy将车钥匙以及证件扔到了桌子上,“水电应该还是正常的,但是我不确定有没有热水。”

 

  听到他的话,killgrave只是走近了客厅中间的桌子,用手指抹了一下桌子表面的灰尘。虽然只有薄薄的一层灰尘,但是仍然让他皱眉:“我需要找一些人来打扫一下这个地方。”

 

  Hardy没说话。

 

  “还有其他人知道这个地方吗?”killgrave问着。

 

  “有,Miller。”

 

  “那么她一时半会儿还赶不过来。”

 

  不过killgrave不知道的是,来的时候Hardy特意开车经过了整个小镇摄像头最多的地方,相信不出一会儿他的同僚们就能搜索到这里。

 

  “我们时间还多着。不过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让你洗个澡——你看起来太邋遢了。”killgrave嫌弃地看着顶着一头乱糟糟头发的Hardy说道。同时沾惹到灰尘的手指不知道该往哪儿摸,所以最后他决定抹到警探的身上。

 

  “衣服一会儿洗。”killgrave说,“先去洗个澡。”

 

  Hardy不爽地瞟了一眼肩膀上那片污渍,本来还想问些什么但是身体主动地向浴室走了过去。

 

  他讨厌这种被控制的感觉。

 

  “嘭。”浴室的门被大力地关上了。

 

  killgrave拖着行李箱进到了小屋中的一个卧室里。因为密码是临时设定的,killgrave试了几次才把行李箱给打开。

 

  除了几件颜色相似的西装之外,泛着金属光泽的那样东西才是最重要的。

 

  一把真枪,从某个走私犯那里拿到的。

 

  他从没开过枪,但是他必须得拿这个东西来对付Jessica——他终究是不想对她下令,与其说是不舍的,更不如说是厌恶。他甚至不想为了这个女人再动一次嘴皮子。

 

  她一遍又一遍地玩弄自己的感情,就像是将他的脑袋浸入水之中一样,只让他感到窒息。他很高兴在几天之后提起Jessica不再是感到悲伤,而是满胸腔的愤怒,与空洞。

 

  失去了Jessica,他现在的目标是什么呢。

 

  “哗啦啦——”很明显,这间屋子并不提供热水,因为水声出现的同时Hardy的抱怨声也跟着一并出现了。

 

  “该死的冷水!”

 

  但是他还是得继续洗下去,这是命令。

 

  killgrave在外头暗笑,现在已经入秋了,这种感觉肯定不好受。

 

  ……

 

  “不!冷静下来!”

 

  Jessica伸出了自己的手,试图令自己面前这位女警员冷静下来。但是因为长期举着手而且被自己行为吓到的警员已经开始情绪崩溃,她拿枪慌乱地指着自己的脑袋大吼道:“后退,Jessica!我真的会开枪的!”

 

  “冷静下来,女士,你可以做到的,放下手里的枪,和那些该死的指令作斗争——”

 

  “不要!靠近!你要是再动一下我就开枪了!”

 

  “该死。”Jessica暗骂出声,按理说killgrave的能力只能残留十二个小时,如果这个警察意志力够强的话可能要十个小时左右。无论如何,那个时候killgrave已经逃到九霄云外去了。

 

  Jessica没有任何办法。虽然以她这个状态抢走女警员手上的枪不是什么难事,但是她并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所以不敢轻举妄动。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也不想这样做!!但是我就是放不下这该死的枪!老天,为什么跟着Alec Hardy就会有这么多破事儿!!”Miller的抱怨越来越大声。

 

  不过,Jessica还是听到了门外稀碎的脚步声。

 

  “嘭!”下一秒,门把就被人用枪击破,因为消声器的关系枪声并没有很大。

  警员紧张地回过了头。

 

     门被用力踢开,熟悉的金黄色头发令Jessica十分意外。但是Jessica没多想便冲上去一把拍掉了女警员手中的枪,抓住了对方拿着枪的手向后弯曲,瞬间把她压制在了地上。

 

  被压制住的滋味并不好受,Miller大声地喊着:“不行,我必须开枪,我必须开枪!放开我你这个精力旺盛的臭小孩——”

 

  “闭嘴吧。”Jessica给身子下方的女警员颈侧一记手刀,她瞬间晕了过去。

 

   门口的金发女人手里紧握着枪身,有点慌张地扫视着地上的两人,然后开始迅速查看屋内的状况。

 

  Jessica站了起来,拍了拍自己黑色的外套:“你怎么找到我的?”

 

  “追踪器。”

 

  “Trish?!你怎么可以——”

 

  “闭嘴吧Jessica!一声没出突然跑到英国一个边远小镇的家伙是你!——killgrave呢?”被唤作Trish的女孩不放心地走进客厅,朝开着的浴室门里头看了一眼,“他不在这里。”

 

  Jessica捡起了地上的枪:“我失手了,准备的不够充分——他带着一个人质逃跑了。”

 

  “天啊。”

 

  “Trish,我有一件事情想告诉你。”Jessica走到门口左右看了一下,关上了并不能关紧的门,“被抓住的那个探长,和killgrave长的几乎一模一样。”

 

  “你是在开玩笑,是吧?”

 

  “那太奇怪了,我也想不到会发生这种事情——还是发生在killgrave那样一个人渣身上。”Jessica检查了一下手枪里头的子弹,不是很满意,“希望那个警察不会因为自己长的和killgrave太像而自卑。”

 

  从Trish的着装来看,她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打理过了。

 

  “你什么时候来的?”

 

  “昨天晚上,我,我赶过来之后——”

 

  “你一个晚上没睡觉,Trish!?”Jessica不解地看着Trich,她才发现Trish眼睛里头的血丝,和眼睛下方没有被粉底好好掩盖住的黑眼圈。

 

  “我很担心你,Jessica。还有,killgrave在走之前留下来了一个,炸弹。”Trish深吸一口气,“Philip受了重伤,他几乎要死在那里了。”

 

  Jessica心里有那么一丝痛快,毕竟那是他自己带来的炸弹:“那现在他人呢。”

 

  “我将他送到了附近的医院。”Trish说。

 

  Jessica有些苦恼地思考了一会儿,因为就算解决了眼前的事情,killgrave现在仍然不知所踪。

 

  她需要一个熟悉这个镇子的家伙来帮助她。

 

  “你现在住在哪儿?”Jessica看着Trish。

 

  “车子里,我还没有搞定住所的事情。”

 

  “带钱了吗?”

 

  “当然。”

 

  Jessica满意地笑了一下,因为她觉得自己好像找到了合适的人选。

 

  “跟我走,我找到了一个好地方——房东是个纯情男孩儿,应该很好对付。”她重新蹲了下来,两只手托住了地板上那个人的腋下,“不过我们要把她送走,因为她醒过来的时候killgrave的命令可能还没解除。”

 

  “我们应该将她送到哪?”

 

  “我不知道——老天,她是警察,当然是送去警察局。”

 

  ……

 

  “你是心情不好还是你天生就长这样?——算了,你不用回答。”

 

  正坐在桌子对面擦头发的Hardy看了killgrave一眼,的确没有回答。

 

  “你认为我是一个坏人吗——我的意思是虽然我绑架了你,也不能说是绑架,因为是你开的车——你觉得我是个怎么样的人?”killgrave坐在另外一边的沙发上,语气像是在审问犯人。

 

  “你怎么说都像个坏人。”秋天洗冷水澡真不是什么好主意,“拿枪指着我的搭档,杀了四个无辜居民,非法占有私屋——我已经有足够的证据逮捕你了。”

 

  “哦Alec,我没有拿枪指着你的搭档,那四个家伙跟我可没有关系,这些事情在我看来不过都只是供人娱乐的玩笑罢了!我做这些事可都不会亲自动手的。还有,Becca其实心里也蛮喜欢我的,我看的出来,我住在那儿可是经过了她同意的。”killgrave摊开手,“到头来我只是一个无罪的可怜家伙。”

 

  Hardy白了他一眼。

 

  无罪,不可能。

 

  “我只不过想要成为一个英雄,Alec”

 

  “你可以别再叫我Alec了吗。”Hardy十分不满killgrave对自己的称呼,Miller都没这么叫过他。

 

  “你在听吗?Alec,我是认真的。”

 

  Hardy注意到了对方的表情变化。

 

  killgrave望着他,眼里头有着某种情绪。

 

  他身上散发出了一股浓浓的,悲伤。这股悲伤是那么的熟悉,Hardy已经见过无数次了。Mark和Beth知道了Danny的死亡时,Jack在审讯室称自己无罪时,Miller流着眼泪对着Jone拳打脚踢时……作为一个警探,他忍不住靠近了killgrave。

 

  一瞬间,Hardy忘记了这个家伙可能是个谋杀犯,而他轻轻的一句话就能让Hardy拿起刀给自己来那么一下。

 

  他突然就变成了一个受害者。

 

  “我在。”Hardy回答,他把椅子挪近了一点。

 

  “这有点像是在对自己说话。”killgrave自嘲般地笑了笑,“我还从来没想和陌生人讲过这些事。”

 

  Hardy看着killgrave低垂的眼睑。

 

  “我父母在我十岁的时候抛弃了我,在这之前,我一直是一个,嗯,实验品。”killgrave有点紧张,他的表情和之前酒店那副样子完全不一样,“别管那么多了。然后我遇到了Jessica,你认识她,我可能——可能,只是可能——间接逼迫她做了一些坏事,然后,她就离开我了。”

 

  Hardy不是很明白,但是他没有发问。

 

  “但是,最近她教会了我怎么去救人,成为一个,英雄。”killgrave的眼睛闪闪发光,像个孩子,“我救了孩子。我没有控制小屋里那个女人和那几个孩子,但是她对我说了谢谢,她很感激我。我没有强迫她是她自愿说的,我看得见她眼睛里的东西,她是自愿的。”

 

  killgrave有点激动,他微微抬了点头,对视上了Hardy的眼睛:“我想成为一个英雄。”

 

  “救人?”Hardy冷不丁冒出来了一句话,“你是为了什么想成为‘英雄’?单纯是为了救人得到快乐还是只是想获得那些感谢?我觉得是后者。”他的声音冷冷的。

 

  killgrave没有想过这些,他有点被Hardy呛住了。

 

  “我想让你把自己的舌头拔出来,因为我不喜欢你说的那些话。”killgrave冷冷地说。

 

  Hardy一愣,一股寒意从背后开始蔓延,不过他没停:“你难道真的没想过吗。”

 

  为了认可,为了荣耀,还是单纯的喜欢救人?

 

  其实killgrave自己也不知道。

 

  他有点紧张地开始揉搓自己紫色西装的衣角。

 

  “我的父母,”Hardy吸了一口气,“关系从我出生开始起就不好,他们会吵架。我第一次来Broadchurch,他们又开始吵架了,于是我跑了出来,躲到了那边海滩上的悬崖下头。海浪声能让我平静下来。”

 

  Hardy指了指窗外,黄昏下远处的楼房之间隐隐约约能看见一点海。

 

  “后来她死了,我的妈妈。”像是在阐述别人的故事一样,Hardy看着窗外的景象,“她死之前拉住了我的手,说‘上帝会把你安排在对的地方,即使你完全不知道。’”

 

  距离海边不是很近,但是能依稀闻到一点儿海的味道。

 

  “我不信上帝——对的地方?所以Broadchurch是你的‘那个地方’吗?”killgrave有点好奇。

 

  “我不知道。”这是实话,killgrave的能力还是发挥着作用。

 

  应该,是吧。

 

  killgrave打了个哈欠,他有点困了。

 

  离开密封舱的时候killgrave顺走了放在桌子上的硬盘,现在他随时随地把硬盘带在身上,像是带着一个噩梦。他习惯将硬盘放在胸前的口袋里,刚刚好装得下。

 

  他摸了摸自己的胸口。

 

  “那么,你觉得我适合呆在这里吗,这个Broadchurch。”killgrave将U盘拿了出来,握在手心里。

 

  “不行,因为你涉及到了那宗命案。”Hardy看起来有点苦恼,因为他不能好好控制自己的嘴巴,“你杀了人,你会被抓起来,遣送回美国——你是美国来的,是吧?。”

 

  送回去?就算被送回去只要想呆在这儿不也就是动动嘴皮子的事情。

 

  “我应该怎么做,Alec。”killgrave看着和自己没有什么差异的脸,“告诉我,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

 

  “接受法律制裁,然后在监狱里呆一辈子。”Hardy说,他的头发还没有干,头顶闷闷的。

 

  killgrave不想听到这个答案,即便他知道这可能是唯一的办法。无论如何Jessica都不会放过他的,因为那个叫做Hope的小妞现在正在监狱里头。

 

  “或者说你可以从开始叫我Hardy开始。”

 

  killgrave以为自己听错了:“什么?”

 

  “叫我Hardy。”警探甩了甩自己的湿润的头发。

 

  “Alec挺好的,我喜欢这么叫。”于是水顺着惯性飞到了killgrave身上。

 

  “我不喜欢。”

 

  killgrave像是一个获得了游戏胜利的孩子一样笑了,紧接着他开始大笑,像是听到了一个十分好笑的笑话一样:“那个警员,Miller是吗?你们看起来关系不错。”

 

  “她也只叫我Hardy。”Hardy也跟着笑了,只不过不是很大声。

 

  “Hardy,Hardy。不过你必须承认它没有Alec叫起来好笑,Alec,Alec。”killgrave笑着,用滑稽的语调重复了几遍。

 

  “Alec。”Hardy成功被逗笑了。

 

  笑的很大声,虽然连killgrave自己都不知道他在笑什么,他只是想痛痛快快地笑一笑。现在他笑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

 

  他把手放在了桌子上,缓缓地将硬盘推了过去。

 

  硬盘和桌面摩擦的声音有点骇人。

 

  “我需要一台电脑,Hardy。”

 

  killgrave依旧是笑着的,但是他的语气变得严肃了起来,微皱的眉毛让他变回了那个可怕的神经病。

 

  “里头有一台。”Hardy停止了微笑,缓缓起身向着屋子里头的某个房间走过去。

 

  killgrave的身子向后仰,整个人的重心转移到了椅子的把手上,整个人像是一只液态猫一样摊在了椅子上。

 

  他不希望自己的决定是错误的,不过现在他别无他法。

 

  “有点问题,但是可以用。”Hardy两只手托着一本笔记本回到了原来的座位上,“之前一个警员留下来的。”

 

  killgrave将U盘插进了电脑,随即立刻站了起来,面相窗外,背对着Hardy。

 

  窗外的天已经黑了下来,不远处的楼房亮起了灯。像是星星一样,只不过落到了地上,在这个小镇里头继续发光。

 

  叶同夜间的微风,一齐发出沙沙的声音,秋蝉叫着,有气无力。killgrave只期待着他们能闹的大声点儿,因为他不想听到电脑里头的声音。

 

  可是过了好一会儿,后边一直没有什么动静。

 

  “你看了吗。”killgrave没有回头。

 

  “没有。”

 

  “为什么?”killgrave转过身子,有点吃惊。

 

  “我不知道这些文件是什么。”Hardy将电脑转过来,面向killgrave,“这些视频的封面让我感觉很不舒服。”

 

  killgrave皱着眉:“你难道不好奇?”

 

  “你看起来困了,那边是卧室。”Hardy没有看他,合上了电脑,“我睡客房就好。”

 

  真是个奇怪的家伙。killgrave想。

 

  不过Hardy的动作太明显了,正常人都知道,一会儿Hardy一定会偷偷将电脑带回自己房间,背着killgrave看——因为Hardy感觉得到,这些视频里头的东西killgrave不喜欢。

 

  微微点头示意了一下,Hardy走进了客房。

 

  “我想那是晚安的意思吧,Alec。”killgrave说道。

 

  “嘭!”客房门关上的声音。

 

  killgrave嘴角忍不住勾起了一丝微笑。

 

  ————  

 

  “SMILE KEVIN。”

 

  “不,妈妈,不!”

 

  “谁来救救我!”

 

  清早的蝉鸣声。

 

  以及实验室里自己的悲嚎。

 

  killgrave猛的睁开了眼睛。

 

  枕头湿了。

 

  窗外的阳光有点刺眼。墙上挂钟的指针指向了9和10之间。

 

  昨天晚上入睡前没有拉窗帘,清晨的阳光让killgrave的眼睛有点睁不开。他仔细地听着隔壁房间的动静。

 

  “……”视频播放的声音比较大,难怪自己被吵醒了。

 

  killgrave迅速起了床。

 

  ………

 

  “不,爸爸,妈妈!!”针头插进了小孩的脖子里。

 

  Hardy按下了暂停键。

 

  他不忍心再看下去了。里头的男孩儿看起来就几岁的样子,却光着脑袋被按在桌子上强行注射。

 

  这太可怕了。一个个年轻的孩子被这样折磨,像是某种注射玩具。

 

  “那是我。”房门不知不觉地被打开,killgrave倚靠在门口,“早上好,你放的有点大声了,把我吵醒了。”

 

  “那些坐在后面的孩子是?”Hardy没有看完。

 

  “实验品。”killgrave看着半躺在床上没有换衣服仍然穿着浅蓝色衬衫的Hardy,“我父母干的好事。”

 

  这和在密封舱里头对Jessica说的时候的感觉不一样。

 

  killgrave刚起床有点迷糊,但是很快他就恢复了。

 

  “我知道了。”Hardy什么都没说,只是把U盘拔了出来,“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

 

  “这玩笑开的不适应。不过,现在想了想其实给你看了这些也没用。”killgrave说,

“你帮不到我——而且如果你告诉了其他人我发誓我不会让你好受的。”

 

  killgrave的表情变的冷漠而且可怕。

 

  良久,Hardy站起身,U盘被握在手上。头发因为刚起床没有打理显得乱糟糟的,不过比昨天刚来那会儿好多了,而且他身上多了一股香味儿。Hardy走向killgrave,然后将手摊开,露出手中黄色外壳的U盘:“这是你的秘密。”

 

  killgrave眨巴了一下眼睛。Hardy这才发现对方的脸上有着一些刚刚愈合的伤疤与旧痂。

 

  探长的头发垂在额前,碎发之间是他那双沉闷忧郁的眼。

 

  两人靠的很近。killgrave站了一会儿才接过U盘。

 

  “你没有什么感想吗?”

 

  “我不会对犯人悲惨的过去做评价,因为这并不能弥补你杀人的罪过。”Hardy说。

 

  他今天很早就起来了,昨天晚上他甚至连衣服都没有换就睡了过去。很奇怪,他没有跑走。killgrave没有下达任何要求他留下来的指令,他却乖乖地进了卧室。

 

  今天早上起床的时候,他也没有跑走。而是拿起电脑开始看U盘里头的东西。

 

  “真仁慈啊,长官。”killgrave的语调好像带有一点讽刺。

 

  “这是同情。”

 

 

  窗外的蝉鸣和鸟叫声让人感到平静,明明已经深秋了,居然还有蝉,真让人感到吃惊。

 

  风吹过外头的小树林,叶子发出了声音,那种大自然专属的欢愉的声音。在这样平静的环境里头,不和谐的声音总是会引人注意。

 

  来了。

 

  太快了。

 

  “我也没有这是在博同情”killgrave有点生气,“我不需要你的情感加分,我不会被判刑,我也不需要进那些该死的法庭,Hardy。”他加重了Hardy这个名字的读音。

 

  的确是姓读起来顺口一些。

 

  有什么东西开了过来,发动机的轰隆声从远到近。

 

  警笛突鸣。

 

  Hardy掏出了佩戴在腰间的证件,打开,高举着对着killgrave的脸:“killgrave,我是DI Hardy,我宣布我现在逮捕你。你现在说的话都会成为法庭上的证据,我们的警员将会对你进行录音。”

 

  空旷的公路上警车疾驰。

 

  刹车时与混疑土地面摩擦的声音像是某种动物的尖叫声。

 

  “Alec Hardy。”killgrave轻念着这个名字,“去打开我的行李箱,里面有一把枪。”

 

  “killgrave,不。”自己的脚开始不受控制了,Hardy甚至不能拿好手里的证件,证件掉落在了地板上。

 

  “赶快。”

 

  行李箱的拉链一下子就被拉开,随意地翻找了几下他便找到了那把枪。

 

  Hardy害怕了,他不知道killgrave会做出什么事。刚刚那一瞬间他居然忘记了killgrave该死的能力。

 

  “赶快,Hardy。”killgrave的声音很平静,“能多快就多快。”

 

  Hardy走回到了killgrave面前。

 

  小屋外传来一阵阵关车门的声音,还有对讲机的电流声,人的谈话声。

 

  急切的脚步声。

 

  Hardy站着一动不动。

 

  门被踹开了,好几个脸看起来很熟悉的警员拿着枪指着穿着显眼紫色西装的killgrave。

 

  “所有人,把枪放下来。”killgrave下令。

 

  所有警员垂下了手臂,枪口指着地面。

 

  他们被自己的举动吓到了,一个两个面面相窥。

 

  “保护好你自己,警探。”killgrave贴近Hardy耳边,声音很小,“藏好我的枪。”

 

  Hardy把枪塞进了腰带,用外套盖住:“你想干什么!?”他的声音也很小。

 

  “测试一下这里是不是那个‘上帝’给我安排的地方,DI Hardy。不要告诉任何人。”killgrave回答,紧接着他高举起了双手,“好了,现在,警员们,逮捕我吧。”

 

  几位警员蜂拥而上。

 

  Hardy的掌心被磕的有点难受。他这才想起来killgrave的U盘还在自己手上。

 

  那个家伙紫色的身影经过自己身旁时,脸上挂着的微笑。

 

  他在盘算着什么,Hardy想,他感觉得到killgrave的确在准备着什么。

 

  他坐上了一位探员的车。

 

 ——————


  角色介绍↓
  
  Trish: 杰西卡的那个姐妹,金头发那个。
  
  Philip:Trish男朋友,就是那个警察,我只看了第一季所以我也不知道他是干啥的。反正俺不是很喜欢他。
 

 
  ——————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噢噢噢噢哦哦噢这篇有八千多个字哎,好厉害。说到做到,周更就周更!(反正咕就对了)可能有错到时候看到了再说吧。我觉得我的紫人ooc太严重了,但是

 

我不管,码了就是爽了!!!

评论(9)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