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一直下雨

不玩lof了!微博同名请来找我玩!

【杰西卡琼斯/小镇疑云】浪潮(6)

   Killgrave/Alec Hardy

  

  紫人/探长


  大概是杰西卡1逃生舱Killgrave被律师放走,K还不知道父母被杰西卡找到并且逃亡到广教镇。

 

 剧情同时也在小镇3之后。


  会有大量原作人物出现,也有可能有我新编的人。应该会有很多BUG,以及部分ooc。

   

————

     摄像机对着Daisy的脸。


  因为是受害者亲属,所以Hardy不被允许成为审问的那个人,他找了那个比较信的过的警员。通常这个事儿应该是Miller做的,但是很可惜她不在。


  “所以,”那个警员顿了顿。


  Hardy吸了一口气,告诉自己这只是寻常的案件审问,只不过受害者是自己的女儿罢了。他必须保持和平的心态,不能轻举妄动——


  “他有触碰你吗?”


  “嘿,停下来。”好吧,他食言了,“别说的那么直白。”


  “我没事的,爸爸。”Daisy投过去一个没事的笑容,接着说,“没有,他没有碰过我。”


  警员歪了一下脑袋,手上拿的笔在本子上画了几笔。十分不专业的举动让Hardy感到绝望。


  “那你是怎么受伤的?”


  “老天。”Hardy大声地说着,脸上是十分不相信这个警员的表情,“她刚刚说了,她被killgrave——那个,紫色西装的男人——控制了!”他指了指玻璃门。


  门外的killgrave友好地挥了挥手,用口型问Hardy“我什么时候能进拘留所?”


  Hardy看了一眼有点不安的Daisy,握紧了拳头。


  他承认一开始他的确很同情killgrave,没错,但是那只是一开始。在得知自己的宝贝女儿身上的伤是killgrave弄出来的时候,他改观了。现在他只想狠狠地揍他一顿,让他脸上本来就在恢复的伤口变得更加难以愈合。


  “DI Hardy,”警员合上了本子,“我想我们不能接受这个理由。因为镇子上还没有发生过这种,有变种人插足的案子。所以Daisy的口供以及录像,可能无效。”


  “无效?!”这倒是真正激怒Hardy了,“你没看到他是怎么大摇大摆的走进来,并且要求警员们做这做那的吗!”声音越来越小,虽然很气愤,但是Hardy决定不让killgrave听到还是最好的。


  “没有,长官。”


  警员脸上没有什么表情。可以说,她一脸舒适,甚至可以说是……安心?


  该死。


  “该死,该死,该死!”Hardy用力地踢了几下自己的桌子,上头的东西被震地大幅度挪动了自己的位置。


  Daisy被吓了一跳:“怎么了,爸爸?”


  “他被控制了。”Hardy解释道,脸上浮现的全是愤怒加上一点点不安,“他在进来之前就被killgrave控制了,谁知道他说了什么——该死!这家伙不是说不会再使用他那恶心的能力了吗!”


  Hardy在办公室里踱步,好似这样能帮助他思考一样。其实只是让自己的脚步声更加恼人。


  killgrave跟旁边的警员说了几句话就暂时离开了——反正消失在了门口。


  这倒是让Hardy松了一口气。


  “那我该怎么办,爸爸。”Daisy的声音有点颤,“他会再做些什么吗?”


  “只要我在,他就别想伤害你。”Hardy看了一眼手机,显示的信息让他眼前一亮,“老天!”他接通了电话,示意Daisy不用担心,然后走出了门。


  隔着办公室的玻璃门,Daisy听的不是很清楚。


  但是她看见了Hardy这时对上了一直门口的killgrave。


  “所以意思是我们终于能去拘留所了是吗?”看到Hardy在里头呆了这么久才出来,killgrave有一点点不耐烦。


  Hardy只是看了他一眼,想到在警察局内部公然打架会造成不好的影响,他没有回话。


  “出来。”killgrave大声地说道。


  办公室里头做笔录的那个小警员站了起来,迈着僵硬的步子走出了门。


  “带我去,嗯,拘留所。


  Hardy看着警员立刻听话地走向了一旁的走廊,准备带killgrave去拘留室,便吼道:“你是对这里的拘留所有什么特殊的癖好吗!”


  “我说过了,那里对我更安全。”


  “你……”还想再骂几句,Hardy在正式对上killgrave眼睛的时候还是闭上了嘴。


  Hardy不知道哪儿听过这样一句话。大概是类似于“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之类的,或者说是“混蛋的眼睛和混蛋一样混蛋”这种话。


  而此时此刻killgrave的眼睛里头是警惕。


  有什么事儿让他严肃了起来。


  “带他去。”Hardy指挥了一下旁边的警员,然后递过去了一把钥匙,“两扇门那间。”


  killgrave扁了扁嘴。


  两扇门,这倒是挺新鲜的。虽然对他来说没有什么打不开的门。


  “她大概什么时候出发。”Hardy低声地问着旁边畏惧地目送killgrave离开的一个警员。


  “嗯,应该快了,长官。”


  “我一个人可撑不下去。”


  快点,Miller,走快点。


  ——————


  Miller感觉自己真的是头昏脑涨。


  不过她十分高兴自己终于摆脱了那个疯子的控制,不再着魔了似的想要怎么对自己的脑子开枪。


  长时间的肌肉紧绷令她手臂以及小腿的肌肉十分酸痛,尽管已经在医院休息了一个晚上,她还是有点晕晕乎乎的。她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回到警局了,寥寥草草地在出院文件上前了个名。Miller披上了外套走出了医院。


  她从出生到现在没有这么生气过(抛开john那件事来说的话)。同时也没有这么恐惧过,她想。


  手机屏幕不断亮起,Hardy的短信就一直没有停过。


  “老天,Alec Hardy!!”Miller暗骂着,“你就不能饶了我吗!!”她匆匆地回了几句,走到出租车站随便找了个的士上了车。


  “K在警局,找到那个女孩儿。”Hardy简短的一条信息发了好几次。Miller觉得不是手机出问题了就是Alec Hardy是个名副其实的手机白痴。她更偏向后者。


  “悬崖,谢谢。”她对一只手搭在外头的司机说道。


  她真的受够了Hardy对她的使唤了。她是个什么存在,工具人吗?明明她才是那个在医院躺了一个晚上收到过度惊吓的家伙,凭什么刚出院又要为Hardy干这干那的!


  Miller现在想要的就是回到警局找出那个变态杀人犯,然后好好给他吃一顿苦头——就算她会因此丢了这份工作都无所谓!


  “抱歉,我要去吃饭了,女士。悬崖那边并不顺路。”的士司机从后视镜里头看了一眼Miller。


  “那你为什么要把车停在这里!你的责任就是应该带客人去她想要的地方!”Miller根本冷静不下来,“快走!”


  “抱歉,我——”


  “警察。”Miller从兜里拿出证件,“警察办案!如果你再不开车别怪我来狠的。”


  司机一惊:“我还以为警察的存在是为了保护人民的。”


  “我就是在处理一宗杀人案!不想有更多伤亡就赶紧开车。”Miller的气势完全盖过了司机,加上她蓬乱的发型和凶狠的表情,她是警察的这件事确实难以让人信服。


  不过还是不出声最好,于是司机扶正了一下自己的帽子,开车上路。


  Broadchurch其实不是很大,只有二十英里长,一个出入口。常驻居民也不多,来来往往的人大多是游客以及寻找商机的商人。不过很少人愿意在Broadchurch开创自己的一番事业,因为除了旺季之外,平日少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客流量让人很难从中看到利益。


  所以镇子上的人大多相互认识,虽然大部分只是点头之交。


  但是他们都认识。


  新闻发布会应该不久后就会在警局或者其他的什么地方发起。在之前案子产生的阴霾下,真不知道这次的死亡事件对于小镇是个怎么样的打击。


  Miller扶住了自己的脑袋。


  不过先别想这么多,当务之急就是制服那个killgrave。而能够帮助到他们的目前为止也只有一个人——Jessica。


  ——————


  “我们要带足舒芬太尼,”Jessica指着桌面上的箱子,里头大大小小地装着一些针管,“我们要多带一些。


  Trich将装针管的箱子翻来覆去地看了几下,有点不安地问道:“这些都是合法的吗?”


  “英国的医生更好对付,”Jessica回答,插了两根针管到牛仔裤后方的口袋里,“严格意义上来说,是他们自愿给的。”


  “所以是不合法的。”Trich一语道破。


  “为了抓到killgrave我们做的事情还少吗?”Jessica笑了,将箱子塞进了不知道哪儿找来的背包里头。


  Trich叹了一口气。


  “砰砰砰!”此时此刻敲门声着实把他们吓了一跳,准确的说把Trich吓了一跳,她下意识地拿起了离她最近的一根棍子。Jessica伸手示意她先不要轻举妄动。


  “Jessica?我是Miller警员,我们需要你的帮助对付那个该死的killgrave。”


  是那个在酒店里头的警员。Jessica有点确不确定,她小心翼翼地走到门口,看见Miller一个人的影子在纱窗门上晃动着。


  走到一旁的窗子撩开窗帘,Jessica确认Miller的确只有一个人。


  “我们怎么才能知道你没有被控制?”


  “老天,饶了我吧!我现在站都站不稳,我从昨天到现在就没有见过killgrave。我刚醒过来就接到信息,跟着killgrave跑了的DI Hardy叫我帮忙找人帮忙!!我一定要把来龙去脉给你解释清楚才可以吗!!”Miller说到最后几乎是在大吼,“我甚至没有接我儿子放学!”


  Trish撇着嘴看着Jessica,脸上带着似笑非笑的表情。


  Jessica松了一口气。


  “你如果再不开门——”


  门被打开了。


  Jessica穿着一件很短的打底衣,与凉意四起的秋天显得格格不入。她后头站着的金发女人令Miller警惕了起来。


  “她是谁?”Miller打量了一下Trich。


  “一个朋友。”


  “一个朋友?她看起来想要一棍子锤晕我。”Miller语气里带着的敌意更加让Jessica放下心。


  “他在哪儿?”


  “当然是警察局,不然我也不可能一出院第一时间就跑到你这里。”


  警察局。想到上一次在美国警察局留下的不好回忆,Jessica有一丝苦恼。警察局人太多了,而且大部分警员都具有关于肢体搏斗的基本知识。英国警局里枪支不常见,却不代表没有,也可能有其他有威胁性的武器……再牵扯到更多无辜的人进来可就完了。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Trich,你把他们安排到哪里了。”


  “他们?你是指……哦,他们还在原本的那家酒店,killgrave已经离开的消息令他们十分庆幸,或者说,同时十分担心。”Trich说道,“他的一举一动都是不确定的。”


  Jessica皱起了眉头,这让她的表情显得更加阴沉:“你能接他们来英国吗,告诉他们我们能够保证他们的安全——尽管我们目前不能。”


  “我试试。”


  “你,警官,killgrave现在在警察局和那个和他很像的警官,叫,嗯——”


  “Hardy,DI Haedy,他的脸更臭。”


  “DI Hardy在一块儿,是吗?”Jessica有点想笑,虽然只有一面之缘,但是不得不说“脸更臭”这个形容的确很贴切。


  “是的,而且Hardy还说,killgrave保证你在场的时候不会再使用他的能力了。我对此保持怀疑的态度。”Miller抬了一下眉,脸上写满了“我完完全全不会相信那个杀人犯控制狂”。


  不过既然这样,代表killgrave内心肯定有什么东西动摇了。他看起来不是一个会轻易保证的家伙,也就是说他现在应该是处于一种很脆弱的阶段,如果,如果——


  “Trich,用你最快的速度把他们送过来。我认为我们很快就能得到我们想要的结果了。”这对killgrave绝对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我已经迫不及待看到小Kevin崩溃的样子了。”


  “什么?”Miller听的一头雾水。


  “那是killgrave的本名。很奇怪吧,一个杀人犯的本名这么普通。”Trish补充道,同时回答Jessica,“我现在就去联系人,我尽量明天就安排到位。”


  突然间,Trish想到了什么,她拉过Jessica:“我们要在哪里安排他们见面?killgrave的脾气可不是闹着玩儿的。”


  Jessica一愣,她确实没有想好。想在这样一个小镇上找到像是那个密封舱一样安全的地方,的确是没什么可能。


  如果这样的话,只能从killgrave本人身上下手了。


  “我们总不可能封住他的嘴吧。”


  “Trich,如果我能做到的话我一定会封住他的嘴。”Jessica说,弄晕killgrave后封住他的嘴,其实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那现在应该怎么办。”Miller有点着急,Hardy和那个杀人犯呆的有点太久了,她不是很清楚警察局那边现在是个什么情况,“时间不等人。”


  “Miller,”Jessica走下门口的台阶,一只手放在Miller的肩膀上,“我们等,这是我们唯一能做的。而且,我们需要你的帮助。”


  “我?”


  “你知道小镇上有什么废弃的房子,密室,甚至是其他一些我们能够暂时关押killgrave的地方吗?周边的人越少越好,我们要拉开他和无辜人民的距离。”Jessica看着Miller的眼睛。


  老天,人少的地方。人少的地方。屋子,屋子,屋子。


  “我,我应该能找到,不过比较……”


  “拜托了,Miller,我们全靠你了。”


  如果可以Miller现在只想给儿子打个电话。去他的工作,去他的杀人犯。


  还有去他的超能力者。


  “我试试。”Miller回答。


  屋子里的Trish向Miller笑了一下,用口型说了一句“谢谢。”不过手上还拿着一根棍子这个道歉还是显得有点,可怕?


  “我们时间不多了,killgrave那边急需帮助,我也相信你那位警官现在处于进退两难的地步。”Jessica伸出了手,“我想和killgrave通话。”


  “什么,Jessica,你疯了吗?”Trish扔掉了手里的棍子,“他会来找你的。”


  “他来了更好。”


  “可是我们还没有做好准备——”


  “我随时都做好了准备,从他指使我杀人的那一刻起,”Jessica眼睛里头闪过了一点东西,“Trish,我们必须得尽快抓住他,为了这个镇子——”


  “和Hope。”Trish补充。


  “和Hope。”


  Miller不是很能明白她们之间的话。


  不过她要到哪里才能找到符合Jessica描述的这种屋子呢,她想。她倒是能找到集装箱,如果集装箱可以的话。空旷的地方,哪里会有空旷的地方?


  对了,她之前好像听说有人看中了悬崖边的一大块空地,并且准备开垦为一条商业街。而小镇上人手经常不足,更何况现在几乎入冬了,更是没人愿意去工作。


  她可以试试那里。


  “手机,Miller。”Jessica的话把Miller拉了回神。


  Miller拨通了Hardy的电话。


  ————


  Hardy真的十分佩服killgrave。毕竟做警察这么久,他从来没有见过能在拘留所过的如此舒适的犯人,相反,killgrave倒是像是来度假的。


  “红酒?”killgrave脸上挂着笑,他将手里红酒瓶瓶口对着Hardy面前的酒杯。


  警探摇头。


  “哦,Alec别这么敏感。我不会再使用我的能力了,真的。”killgrave夸张地张大着嘴,“绝对不会。”


  “看看你把这个该死的小房间变成什么样了。红酒,酒杯,椅子——还有桌布?他们在哪儿找到的桌布?”Hardy的语气很冲,“而且我丝毫看不出来你有想要履行诺言的征兆。”


  一直穿着西装难免会在某些地方造成瘙痒,killgrave扭了扭身子,让衣服摩擦了几下后背。然后放下了手里头的红酒瓶,用不知道哪出现的餐巾纸抹了一下嘴角:“噢,抱歉,是我一直说错了。当我说到‘不再使用能力’的时候,我是指‘不会有人因为我的能力死亡’。这种日常的小事,没有我的能力我可不知道该怎么办。”


  “你差点杀了我的女儿。”


  “那只是个玩笑,冷静点。”他有点饿了,而能够搭配红酒的从来只有上等的牛排,“她没事,不是吗?现在她可是活生生地坐在警察局的哪个地方呢。”


  “你……”Hardy有成千上万的脏话想要说,但是丰富的词汇量令他一瞬间卡了壳儿。


  “我饿了。”


  “想都别想。”他们俩今天一天都没吃饭。奇怪的是Hardy一点儿都不饿。虽然他的表情像是恨不得把killgrave生吞活剥了。


  killgrave叹了一口气:“我也不想使唤你的,不过Hardy,现在……”


  如果你经常看电影的话,你就会发现,当一段对话以一种非常尴尬的氛围结尾时,总会有一些细小的不和谐插入进来。然后讲整个剧情推升到另外一个局面。


  对于Alec Hardy和killgrave这场对话来说,不和谐的因素就是突如其来的电话铃。


  Alec Hardy从来都不是一个依靠电子产品的人。他唯一的那部智能手机和老人机没有什么区别,除了打电话发短信一点其他的用处都没有。所以他手机的来电铃声依旧是原始铃声。


  试想一下,你正和一个超能力者共处一室,而那个超能力者正准备控制你的思想命令你帮他做事,而你土气并且老套的电话铃声突然响起,打断了这个超能力者——或者说超级大反派的话。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叮咚叮咚叮咚~”有节奏的铃声从放在桌子上的手机里头传出,伴随着机体的振动。


  killgrave被打断了话显然有点不爽,像任何一个反派会做的邪恶事情那样,他准备叫Hardy“将手机吞下去,只允许嚼三下”或者“把手机摔碎,摔倒不能使用为止”,但是他没有。


  “Miller”的名字显示在了手机的屏幕上。


  “她恢复的真快啊。”killgrave感叹着,期待着Hardy的下一个举动,“你准备接吗?”


  “你想偷听我们的隐私你大是可以直接让我开免提。”Hardy不甘示弱的回道。


  “我们”这个词有点让人感到恶心。这让Hardy和那个Miller显的像是一对,而他们明显不是。


  警探的话成功刺激到了killgrave。


  “开免提,我要听你们的通话。”他特别加重了“你们”的读音。


  Hardy的手克制不住地按下了接听键和免提。


  “Hello。”一个女人的声音。


  这不是Miller。


  Hardy的第一个念头就是Miller被人绑架或者控制了,然而最大的威胁此刻正一脸阴沉的坐在对面。


  所以Hardy问道:“你是?”


  “killgrave,我们找到了你的父母。”


  killgrave猛的一站。眼睛死死地盯住了手机的屏幕,过于激烈的感情让他的嘴唇和半个脸部以肉眼可见的频率颤抖:“Trich,是你是吗。Jessica最好的朋友。”


  killgrave优雅的英音很纯正,字正腔圆的。却只让人感觉到了惊悚。


  “他们明天就能到达这里。”


  “这就是你们的首牌吗,真是可耻。”killgrave咬着牙说道。


  电话那头传来几丝电流声,然后声音就换了个人。“你用错了词吧,killgrave。”那头的声音顿了顿,“可耻的是你。”


  “Jessica。”killgrave笑了,笑容里头找不到一点儿欣喜,他念着这个名字,像是在念某个他憎恨的物品,“真有你的。”


  “明天晚上,在一会儿我发给你的地址见面。”Jessica的声音十分冷静,“不能做任何威胁到其他人生命的事情,不然我立刻送他们走,小Kevin。”


  “你以为我真的会这么蠢吗。”‘Kevin’这个名字显然成为了点燃炸弹的那根火柴,killgrave一把抓过手机对着自己的嘴,“我会杀了他们的。”


  “前提是你知道他们在哪儿,killgrave。”


  “好了,我认输。”killgrave看起来有点丧气,Hardy却看见killgrave在说话之前看了自己一眼,“我有一个条件。”


  “什么。”


  “我要带上亲爱的Alec。”


  如果Hardy没听错的话,他的确听见了电话那头Miller“什么!!?”的叫声。


  还有killgrave像是黄鼠狼一样的笑容,让他感觉像是被盯上的兔子。


  “他要Hardy干什么?!”那个声音的确是Miller。


  “我也想知道。”Jessica说,“你要他干什么。”


  “我的最后一道防御,之类的。”killgrave笑着回答。


  “别动,亲爱的。”他扭过头对Hardy说道:“一会儿我们又该走了。”他瞟了一眼Hardy腰间。


  老天。

  

  ————

  

  我来谢罪我是咕王,其实结局啥的已经想好了只是不知道怎么编,不过还早呢哈哈!!还有,劳模提又要演变态了,拉郎什么的我又准备开始了。他演变态真的好性感!!!


评论(6)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