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一直下雨

不玩lof了!微博同名请来找我玩!

【杰西卡琼斯/小镇疑云】浪潮(8)

  Killgrave/Alec Hardy

  

  紫人/探长

  大概是杰西卡1逃生舱Killgrave被律师放走,K还不知道父母被杰西卡找到并且逃亡到广教镇。

  剧情同时也在小镇3之后。

  会有大量原作人物出现,也有可能有我新编的人。应该会有很多BUG,以及部分ooc。

   

————


    “他告诉我,他看见了紫色的光。”

  

  Steve擦了擦自己的眼镜,然后拿着眼镜对着办公室里亮堂堂的灯光照了一下,确认没有什么看得见的灰尘之后带上了眼镜。


  “你说,你听见了什么?”Jessica堆满了各种各样的问题,“等一下,他是谁?”


  Miller没有理会Jessica的发问,问道:“‘他’是谁?”


  “酒吧老板。”Steve脸上阴沉沉的,没有了Miller第一次见到他时敦厚,“嗯,我是来告诉你们一些,事情的。”他抬了抬自己的眼镜。


  Steve严肃的表情加上不知道把手摆哪儿的动作让Miller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


  “等一下,你以前说过,你能听到死者的声音。”Miller看着Steve,“这是不是意味着你……”


  “是的。”Steve说道,秋冷充斥着办公室的每一处,Steve却汗流浃背,“我认识——准确来说是知道,killgrave,这个人。”


  岔开腿坐在沙发上的Jessica顿时坐直了身体,两只手插在皮衣的口袋里头,眼睛直直地盯着Steve示意他说下去。


  Steve被她盯的有点怕。


  他解开了领口的扣子,小心翼翼地将衣服拉至肩膀处,露出了皮肤上一个形状不规则的点。


  “这是什么?”Jessica指着问,微皱眉。


  “我,嗯……”他停顿了一下,“我们参加的是同一场,实验。”


  Jessica站了起来:“抱歉,你的能力是什么来着?”


  “信息,女士。我能够接收信息,同时我也能够传递信息。不过不是很完善,准确的说,我的能力完全没有被完善,实验就被强行终止了。”Steve接着说,“killgrave,那个时候,他的名字是——”


  “Kevin。”


  “——是的,Kevin。”Steve看了Jessica一眼,“他是唯一一个能够自由使用能力的家伙。实验结束后他被他的父母带走了,而我们,被抛弃在了那里。”


  “我们?”


  Steve再次深吸了一大口气:“这就是这次我想说的事情。我知道他们跟着他一起来了,那些家伙,有能力的家伙。”


  Jessica点了点头,她心知肚明。


  “据我所知,他们大部分人的能力和我一样,都只是一点细微的感知和控制。但是如果他们是联合起来的话,情况会变得十分棘手。”Steve闭上了眼睛,“因为killgrave是唯一一个能力能够完全使用的人。所以其他人都很恨他,和他参与了实验的父母。”


  “但是他不知道自己父母在哪儿。”Jessica说着,有点迟疑。


  “他们认为他知道。”


  “老天。”Miller突然惊叹道,“这是不是意味着他们把Hardy当做killgrave抓走了?!你要知道,Hardy那张脸上可是明明白白地写着‘我是坏人’几个大字。”


  “这倒是不假——Steve,告诉我,我们应该怎么做。”Jessica说。


  汗水顺着Steve的脸颊流了下来:“当我说‘据我所知’的时候,你们要明白,我也不确定我自己的话。我因为实验基地要求的问题中途离开时,他们还没有完成实验。更别说我离开了9个月他们才真正终止这个实验,所以——”


  “——所以你不确定,他们的能力是否完善,是吗,他们可能真的会有许多可怕的能力。”Miller补充。


  “是的,所以当初在旅馆见到你们的时候,我向你们,传递了一些信息。”Steve指了指自己的脑袋,“我尽我所能地帮助了你们找到killgrave,你还记得那张Hardy警官找到的表格吗?”


  Miller有点失落:“是你?噢,我还说Hardy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聪明了。不过——这下可麻烦了。”Miller看向Jessica,后者看着地面,若有所思。


  她们两个明白,光凭借着目前这几个人的力量是绝对不足以对付这些超能力者的。而目前为止他们的帮手,也只有一个人。


  ——————


  海浪声总能让人平静。更别说加上温暖的秋日,冷天里唯一的一点点暖意。再烦躁的心也会因为这些律动的音符暂时平静。


  海边蔓延出一条人工填补长条陆地,因为海水较浅,一开始是供木质船舶停靠用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逐渐发展为钓鱼爱好者的垂钓和散步的地方。


  秋天可不是一个钓鱼的好季节。


  killgrave站在护栏旁,面对着远处的悬崖。


  从远了看,这些悬崖看起来也不是那么可怕,反而显得有点渺小。


  虽说温暖,但是毕竟是秋日,入夜的时间加快。不知不觉已经黄昏了,海风变大,刺痛着行人的脸颊。


  killgrave用带手套的手裹紧了围巾,将脸漏在外头。


  真不知道Jessica为什么会放心将他一个人留在医院。她清楚他的能力。难道她不怕自己一时兴起让医院所有人跑到楼顶一跃而下吗?


  那个女人一向来很清楚他的想法。


  可以说是太清楚了,连那些他自己都不曾察觉的小想法Jessica都能看的一清二楚。killgrave明白,Jessica清楚他绝对不会在目前这个情况下伤人。


  如果他伤人了,Jessica和那个警员就会将注意力转移到他身上,这样无疑是拖缓了他们动用一切资源寻找Hardy的进度。是个聪明人都知道只有乖乖等待才是正确的。


  但是他厌倦了等待。


  他等了几年,Jessica才打算回来,或者说是,回来杀他。


  同时,他等了十几年,他的父母现在才准备出现。


  时间总是不会给人们所期待的东西。


  “这个季节已经没有鱼了。”一个声音说着。killgrave回过头,看见了一个老人,带着一些钓具。


  “为什么?”他有点反感地皱了皱眉。他不擅长和陌生人聊天。


  “鱼都躲到水底下去喽。”老人回答,“天气开始变冷了,连鱼都受不了了。”


  killgrave没说话。


  老人走到一旁,开始收拾自己的钓具。他熟练地拆开透明的小袋子,取出尖锐的钩子绑实在鱼线底部。再从另外一个已经有点破损的麻布袋包里拿出红色的饵,挂上钩。


  “那你为什么会在这儿。”killgrave问,看着老人用布满皱纹的手在各个结上做着最后的检查。


  “钓鱼嘛。”老人笑道,“等你到了我这个年级你就会明白了。总要给自己找点事儿做,一直待在家里只会让你感觉到自己的没用。”


  “会有鱼吗?”killgrave问,没有一点儿感情。


  “大部分在底下。”颤着手将鱼线甩了出去,“嗖”的一声,可以看见鱼标一沉一浮地落到了不远处,“但是总有一部分不怕死的待在上面,这就是我的目标。”


  向后走了两步,老人微微颤颤地Miller坐了下来,坐在了道旁的长椅上。奇怪的是,说是钓鱼,他身旁没有桶或者任何用来装鱼的载物。killgrave皱了皱眉头:“你打算钓到鱼之后直接生吞吗。”


  “当然不,我只是为了乐趣。”老人笑了,就像是killgrave说了一个很好笑的笑话一样,“你必须得给他们一条生路不是吗,毕竟他们是唯一一些还敢呆在水面附近的鱼。”


  killgrave扁了扁嘴,就像是在说“我怎么知道”一样。


  他讨厌老人。因为老人说的话总是让人感觉话里有话,尽管他们可能真的只是在聊日常生活。最重要的是,他们说的好像还很对。


  “你穿的很少。”killgrave说,“你不觉得冷吗?”


  “我感觉不到冷了,应该是因为我太老了吧。”老人笑了笑,“我有一个朋友就是在冬天钓鱼的时候被冻死在海上的,其实能死在海上,是一种很不错的选择。”


  “别这么蠢。”killgrave说,“钓个十分钟就立刻回家泡壶暖茶吧,老头子。”他将手插进了衣服的口袋。


  “噢,我这个老头子看起来有那么弱不禁风吗?”


  killgrave跟着他笑了笑:“你会回去的,你会的。”


  “别担心,孩子,我可不会死在这儿。”


  “担心?”killgrave的表情像是听到了一个天大的笑话,“我为什么要担心?我没什么好担心的。”随后他变得有点慌张。


  这时,水面上的鱼标猛地一沉进了湖中,一刹那又浮了起来。老人眼睛一亮,开始慢慢地收线,动作小心翼翼地就如同在纺织世界上最昂贵的绸布。


  鱼标随着老人的动作越来越近,同时一浮一沉的,像是有什么在下头试探一般。


  “聪明的小东西,知道我是在诱惑他。”老人说。


  “为什么不一下子把他钓上来。”


  “这个小家伙还没咬钩呢,他知道这是个陷阱。”老人弯着腰,聚精会神地盯着鱼标,“但是他太饿了。”


  killgrave不懂钓鱼,他从小到大也没钓过鱼。他倒是遇见过一个厨师,十分善于将完整的鱼骨从一条鱼的身体里取出来,不损害一点儿鱼的内部结构。


  但是对待死鱼的方式和对待活鱼的方式是不一样。


  老人摆弄鱼线的时候,killgrave离开了。


  他很确信在转身过后的不久,听到了老人的小声雀跃欢呼。他没有回头,却想象出了老人钓到鱼之后手足舞蹈的样子。


  这天还是太冷了,冷到他除了抱紧自己的衣服什么也做不了。


  ——————


  医院。


  killgrave一打开病房门就看见了坐在自己床上的Jessica。


  他白了个眼,关上门的同时调了一下百叶窗,好让外头的家伙看不见里面。再次转过头的一瞬间,冰冷的针头瞬间贴近了killgrave的脖子,紧贴着他脉动的血管。


  “你去哪儿了。”身后拿着针管的Trich开口问道。


  “杀人了,我刚刚为了一点小事杀了几百号人。”killgrave摊开手,“要知道,我可是很凶残的一个‘大反派’。”


  Jessica有点厌恶的看着他:“你什么时候学会开玩笑了。”


  “拜托,Trich,别这么幼稚,要是我想杀了你我早就开口了。我说话的速度可比你将这东西注入我血管的速度快多了。”killgrave对着身后紧绷着身体每一寸肌肉的Trich说道,同时举起了双手,“而且我没有武器,你们真的忍心这么对待一个手无寸铁的家伙吗。”


  拿着针头的手颤了颤,而且好像抵的更紧了一点儿:“闭嘴,killgrave。”


  Jessica从床上站了起来,并且拍了拍被自己坐皱了的床角。天色比较暗,背着从窗户打进来的光,killgrave看不清她脸上的表情。


  “你还记得我和你说过的事情吗,你的父母,还有你父母的那些实验品。”Jessica站着,面对着killgrave。


  “我那恶心,残忍,让人呕吐的父母吗?”killgrave笑了笑,后仰着脑袋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姿势,“我到现在还不知道你把他们藏哪儿了呢。不过现在重点不在他们身上,我有的是方法——”


  “实验品。killgrave。实验品。”Jessica加重了这几个词的读音,“一个男人今天来了警局,告诉我们,那些,和你一样的实验品跟着你来到了这里。”


  “实验品。”killgrave重复了这个单词,“我是个有血有肉的人,不是那些半吊子产物。不要告诉我是他们带走了Hardy。”


  Jessica抬了抬头,示意Trich可以放松。但是针头还是抵在killgrave脖子上,没有一丝松懈。


  看着killgrave被自己吸引力注意力,Jessica点了点头“是的。Miller觉得是因为你和他长的很像的关系。”


  killgrave顿时沉下了脸,Jessica这番话让他感觉Hardy被带走的原因是他——目前看来,的确是因为他。这么想想倒是更让他感到气愤了。


  “我能做什么。”


  “你什么都不能做。因为我们还没找到他。”


  “那我要怎么做?难道除了坐在这个病房里头,等着头顶的伤口痊愈发霉什么都做不了吗?”killgrave的声音有点大,他还想说些什么,可是具有威胁性的语气让身后的Trich再次握紧了手里的东西。


  “冷静下来,金发美人。”killgrave说。


  Jessica露出了一个诡异的表情。在Trich松开手之后killgrave明白了Jessica的意思。


  “我没有控制她的意思,我只是说冷静下来——天知道是不是她自己理解有问题!”被松开了的感觉很好,killgrave抱怨着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领带,“我说过我不会使用能力,我就是不会使用的。尤其是对你们,我不屑使用。”


  “谢谢抬举了。”Jessica说着,拿出了一个手环,“带上。”


  “这是什么?”明显不是什么好东西。蓝色的显示屏一闪一闪的,上面还有着一些奇怪的数据。killgrave一眼就看出这个手环绝对有什么问题。


  Trich踏着有点轻快的步子走到了killgrave面前,脸上的冷静和微喜让killgrave毛骨悚然。只见Trich将手环扣在了自己的手上,说:“这是我要Philip给你订制的东西,能方便我们随时检测到你的位置和你的心跳,呼吸什么的状态。同时也可以在一瞬间释放大量的电流,足以击晕你好一阵子。”


  killgrave翻了个白眼:“你真的以为我会带上吗?你要知道,只要我想我能随时让你取下来这东西。”


  “同时,有任何一点消息警方都会在这里通知你。你带上了之后,就等于和我们达成了协议,所以——”


  “——所以我可以自由走动?”


  “在一定范围内,当然。”Trich的声音没有什么感情。


  “你可以,恢复了。你这幅样子让人害怕。”killgrave厌恶地接过手环,看着Trich突然变的惊恐的脸。


  killgrave稍稍打量了一下手里的手环。看起来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电子产品,谁知道Jessica会不会一下子把他电晕然后带回美国再关进那个隔离室里头。或许更有可能直接电死了他,当然如果电死了倒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我只想让你们知道,我会好好合作的,为了救人,拯救生命。”killgrave带上了手环。


  “咔”的一声,手环自动扣上了。冰冷的传导器从手环底部露出来抵住killgrave手部的皮肤。显而易见地只要轻轻一个命令,这颗球状的传导器就会释放出强大的电流瞬间击倒他。


  这倒是蛮刺激的。killgrave撇撇嘴。


  “还有什么事吗,还是说你只是来给我送这个小礼物的?”killgrave径直走向病床,鞋也没有拖就躺了上去,两脚搭在病床上摇摇晃晃的。


  Jessica踌躇着。


  Trich抢先一步发言了,她拿出自己的手机打开了一张照片:“你的父母,他们已经到达英国了。”


  killgrave漠然地看着手机屏幕上的两人:“很好,如果他们现在出现在我面前我肯定会杀了他们的。”


  “你不想要见他们吗?”


  “当然。而且杀人种事情也要等我有空了再说。我觉得我现在必须得先找到Hardy。这才是当务之急,女士。”killgrave眨巴了一下眼睛,“滚吧。”


  Trich立刻收走了手机,听从命令快速地离开了房间。Jessica犹豫了一阵,也跟着一起离开了。


  又是一个不好的夜晚。


  killgrave真的太讨厌入睡的感觉了。睡着了之后人会失去对自己周围一切的感知,盲目满足于对睡眠的渴望,对于发生在周围的一切事情不闻不问。就像是被带走的Hardy,他根本没有一点头绪。


  他们到底是怎么带走他的。他们到底是怎么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带走Hardy的?靠着那些半吊子的能力?当初他们整个场子里最厉害的也不过是一个可以震动水面的姑娘。离运输一个大活人还远得很呢!


  该死,该死,真的该死。


  月光照进窗子,冷冷的,围绕着killgrave的身子。


  killgrave真的有点困了,不过他并不打算这么快就睡觉。


  “砰砰砰。”这时响起了细微的敲门声,很显然敲门的那个家伙很小心,生怕自己会打扰到别人。


  “进来。”killgrave说道,虽然普通的允诺话语再次变成了命令。


  “你好,我来找Alec Har……”是个女孩儿,而且在自己转过头后停止了自己的发言。


  如果没认错,眼前这个女孩儿就是Hardy的女儿,Daisy。老天,如果没猜错这个女孩儿一会儿肯定会闹出更大的动静。


  “闭嘴。”killgrave在女孩儿尖叫之前开口了,“你是怎么找上来的?”


  Daisy瞪大着眼睛,大脑快读地处理着短时间内killgrave给下的两个命令。说实话,她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在“闭嘴”的前提下告诉killgrave他想要的答案。


  “过来,坐下来。


  Daisy手上捧着一束新鲜的花,五颜六色的。


  而这些花当中,没有killgrave,喜欢的紫色。“太可惜了,为什么你不再加点紫色呢?我一直很喜欢紫色。”他说着,接过花束闻了闻,很香。


  他想要辨别出上面每一种花的名字,不过他不是什么专业的植物学家。


  床因为killgrave将花放在床头柜这一动作吱吱呀呀地响了起来。


  说实话,现在这个情况有点尴尬。因为Hardy失踪的事情还没有多少人知道,killgrave没想好到底是实话实说还是即兴编一个谎言。他对说谎不是很在行。


  “你的父亲,暂时有事。”


  Daisy不相信地看着他。


  “你真难对付。”killgrave说,用手揉了揉Daisy的脑袋。这倒是让Daisy感觉震惊,女孩儿瞪圆了眼看着killgrave,像是一只受到了惊吓的兔子。


  “我真抱歉,孩子。”killgrave用手抚上了Daisy脸上的伤,“我太急了,那个时候。不过相信我,我可没想着要杀了你。”他指的是之前弄伤她的事儿。


  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了,Daisy紧绷着身子,两只手紧紧的抓住床的一角。


  “放轻松,我什么都不会做的。相信我,你父亲不会让我做的事情,我一件都不会做。我已经洗心革面了,虽然看起来不太像。”他指了指自己凌乱的头发和脸上的伤口,“我总是无意间控制住别人,真的,我是无意的。你可以放松下来,做什么都可以。”


  Daisy一下子泄了气,弓着背将肺里的气一下子吐了出来。


  “拜托,不要尖叫。”killgrave说,然后补充道,“这只是建议,我并不强求。”


  Daisy脸上的伤口已经开始愈合,相比于killgrave的脸好看很多。本来想瞬间深吸一口气然后喊出来的Daisy鬼使神差地什么都没做,依旧绷紧着身上的每一寸肌肉扭过头看着killgrave。


  “谢谢。”killgrave笑道,“不用担心,我说真的。”


  Daisy其实背着Hardy私底下喝过很多次酒。可以说她对喝酒这件事情已经非常熟练了,虽然酒量不太行,但是她总是能在喝醉后很好地控制住自己的言行。


  不过她记忆力很差,对于那天晚上的片段也只是略记得一二,她有时候会怀疑自己在警察局里说的版本可能是被自己潜意识添油加醋过的——因为那个时候的killgrave,绝对没有像现在这个样子这么的,温顺


  这不是一个恰当的形容词,她想。


  她这才反应过来为什么那天晚上她会感觉很奇怪,因为killgrave和自己的父亲长得实在是太像了,同样的鼻梁,同样的眼睛。虽然神情和表情比Hardy丰富,但是不熟悉他们的人总是容易把他们搞混。


  Daisy对自己的父亲十分熟悉,但是她在killgrave摸上她的脑袋的时候,感觉killgrave有那么一点点像Hardy。


  她甩了甩自己的脑袋,像是刚从水里出来的犬只一样,只不过她甩掉的是自己的胡思乱想。


  “别摆出那副奇怪的样子,我把你弄成那样,你瞧,我自己现在我也不怎么好看。”他指这自己脑袋上的纱布和眼角的缝线。


  “你,有什么能告诉我的吗,关于爸爸的?”Daisy开口问道。


  killgrave把手放在下巴上,摆出了一副思想者的样子:“噢,那我们可以算是打平手了吗?”然后他像是被自己逗笑了一般,笑了,“让我想想我该从哪儿说起。”


  Daisy坐直了身子。


——————


我是咕王!!

Steve还记得吧,那个菲利普也记得吧?不记得就算了我也不记得了(?)

Steve这个角色我私设蛮多的其实,但是好多没决定要不要搞进去,我太懒了。

总之想洗白白紫人但是不虐紫人我又不爽,该死好难决定!探长真惨啊戏份那么少。。。。

评论(12)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