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一直下雨

不玩lof了!微博同名请来找我玩!

【神秘博士+提脸】Merry Christmas(2)

  Campbell睡着了。


  在台阶上睡着了,因为他找不到一把像样的椅子。


  半天的忙活把他累坏了,尽管是19岁的小青年,但是他不得不承认自己的确是感到疲倦了。


  “追踪信号源……确定目标位置……时间?时间的话大概在,这个时候。”博士一直站在控制台旁,对着上头的显示屏碰碰点点,“Campbell,你睡着了吗?”


  支着脑袋的手一松,Campbell的脑袋重重一沉,他整个身体倒在了地上。


  “嗷……”地上的人吃痛的叫着,他好像一不小心磕到手肘了。


  “看起来很痛。”博士说着,但是脸上没有一点儿的同情,满是对Tardis给他显示的数据的狂热之情,“你绝对猜不到我找到了什么。”


  “什么?”揉着自己的手肘,Campbell立刻站了起来。


  “还记得之前我和你说的话吗?有人在找你,但是他找不到你,所以他发送了一段信号,而Tardis则通过这一点点的信号得知了自己的降落位置。”博士拿起一个放在台子上的一个金属物品,轻轻地放在了桌子上,“像这样,降落。但是从我刚刚追踪的第二段信号发现,它的发射地是那艘录音机飞船。而我第一次降落的时候,第一次接受到的信号也是那个飞船发出来的,一样的频率,但是却传输了两个完完全全不相同的信息。”


  Tardis里面会有枕头吗?实在不行一件衣服也没问题。Campbell假装自己在听博士讲话,时不时点点头。


  “第一段信息带领我到你那儿去,而第二段——”博士转过了显示屏,将大大的屏幕怼到了Campbell的脸上,“带我去了这个人这里。”


  “我该剃胡子了。”Campbell迷迷糊糊地说着,傻笑起来,然后摸了摸自己的脸,“噢,这不是我的胡子……这不是我的胡子!?”他这才反应过来,显示屏上的这个家伙有着和自己还有博士一模一样的脸庞——和茂密的胡子。


  “是啊,我保证我以后会按时剃胡子的。”博士有点嫌弃地嘀咕到,也跟着摸了摸自己的脸。


  “所以,在外头,有更多的‘我’?”Campbell吃惊地转过头看着博士。


  “没错,‘我’。”博士重复着。


  Tardis发出的一下又一下的降落声清醒了Campbell的脑袋,好奇以及一探究竟的心理让他迫不及待地想要打开门寻找显示屏上的这个家伙。


  博士及时制止住了他。


  “Campbell,我觉得我还是有必要警告你一下,你现在走出去的地方,是你的未来,你可能会因此得知一些,事情。我觉得你最好酝酿一下。”博士隐晦地阐述着自己的话。


  “所以说……”Campbell停下来看着博士,手指着Tardis的门,“我可能已经死了,你的意思是?”


  “当然不是这个意思。”博士挠了挠脑袋,左想右想却找不出一个通俗易懂的词来解释,“总之这里是你的未来,你最好小心为妙。”


  “我明白我明白,博士!我又不是一个孩子,我已经19岁了。”Campbell笑着绕过博士,做着傻气的鬼脸打开了门。


  博士叹了口气,他的直觉告诉他这不是一个好的决定,不过他还是跟了上去。


  ……


  星期六。


  “砰砰砰。”


  Daisy这个周末去了同学家。


  “砰砰砰。”


  Hardy躺在床上,祈求着这只是自己的幻听。


  “砰砰砰!”敲门声不仅没有消失,反而好像更大了一点。这对于一个准备睡午觉的人来说是一种极其恼人的噪音,Hardy恨不得用枕头把自己埋起来。


  但是必须得应门,不然谁知道敲门的那个家伙会敲多久,他这么想着,十分艰难地坐了起来。并且发现自己只是松松垮垮地穿着一件衬衫和一条内裤。他咒骂了一声,将被抛弃在地面上的西装裤穿了上身,腰围有点大,但是他真的不想再弯腰把皮带给捡起来了。


  这期间敲门声一直没有停过。


  Hardy打了个哈欠,慢慢吞吞地走到了门口,打开了门。


  应该是困意的阻挠,他觉得门口这个家伙和他长的一模一样——老天,他旁边那个看起来甚至就是一个更年轻版本的自己。


  “噢,你好,Hardy,Alec Hardy。”那个人笑道,“I’m the Docter。”


  “Docter who?”Hardy皱着眉。


  “Exactly。”自称“Docter”的男人笑着拿出了一张卡片对着Hardy的眼睛,晃了两下又收了回去,“我们听说你们家的电视出了问题,我们是镇上派来的。现在我们两个需要坐下来好好聊聊一聊关于你的‘电视机’。”


  “我的电视?”Hardy没来得及打理自己蓬乱的脑袋,皱着的眉头让他看起来更凶了。


  博士听见Hardy的口音,颇为加惊讶。“噢,她没告诉我你也是苏格兰人。”他咧着嘴,伸出舌头舔了舔自己的嘴唇,“不寻常的一天。”


  博士迈着腿走进了门,后面跟着的那个年轻人带着和博士一样的表情——激动的笑容,凑了上前:“我是Campbell,我也是来,修电视的,也是苏格兰人。”


  Hardy完完全全不相信他们的话,但是他还是鬼使神差让这两个人进去了。


  “所以,”博士拿出了一根东西,手习惯性挥动着,“你一个人住吗?”那根东西发出了让人感觉到不舒服的声音。


  Hardy沉着脸看着博士,同时瞟了一下进门之后就大大咧咧坐在沙发上的Campbell,他吸了一口气:“我不记得我给你们打过电话,这中间一定有什么误会。”


  “噢不,不是你打的。”博士撇着嘴,背对着Hardy拿着那根东西对准了Hardy墙壁上的线索板,“是一个,嗯……是其他人。”博士迷迷糊糊地说着。


  “噢,你是说Daisy。”Hardy接道,“你刚刚说了‘她’。”


  “当然,Daisy。”坐在沙发上翻阅着被撇在一旁杂志的Campbell接道,“他说他希望自己的男朋友能够乖乖在家……”


  “男朋友?”Hardy厌恶地缩了一下脑袋,动作之大让他出现了第二层下巴,“我是他的——”


  “父亲。”博士接道,揭开了电视机后头的盖子,“当然,父亲。你的女儿想要我们给你多调几个频道,以免你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太无聊了。”说完,他对着Campbell狠狠地眨了眨眼,质问他为什么这么多嘴。


  Campbell吐了吐舌头。


  裤子有滑落的迹象,Hardy不自觉地挺了挺腰:“我不怎么看电视。”这真的是有那么一点儿可能,毕竟Daisy的确是一个孝顺的乖孩子。


  “没有可疑信号,没有奇怪的现象。”博士嘀咕着,走到了挂在墙上的线索板前头。


  “嘿,不要动我的东——”


  “你是一个警察!看看你放在这儿的证件!”Campbell拿着被扔在桌子上的证件跳了起来,拉住了Hardy,然后对着博士眨了眨眼,示意他继续搜索,“我一直想当一个警察,你明白吗,打击坏人,破案。拿着一把帅气的手枪,像所有美国电影里的主角那样‘砰砰砰’地开枪。”


  Hardy被拉的差点滑倒,他一下子回过头疑惑地望着面前这个年轻人。


  “你看起来,和我很像。”他慢慢地说着,脸上的表情充满了迷惑。


  “一模一样,是吧?”Campbell笑着,露出了自己洁白干净的牙齿,“甚至更好看。因为我比较年轻。”


  抛开与自己相似的面貌不谈,这个年轻人从一开始就一直无所事事,嘴上说着是来修理的,结果除了坐在那说话之外什么都没干。


  Hardy开始警惕了起来。


  “警探。”他说,“不是警察,我是警探。DI Hardy。”


  “听起来都一样。”


  “不,不一样。”Hardy有点苦恼。这个小年轻说话的样子就像是一个十分不懂事的孩子。


  博士用手里的东西对着线索板的边缘一划,满意地点了点头。然后他将那东西收了回口袋里头,不知从哪儿掏出了一副眼镜戴在脸上:“Hardy,这个线索板上面的照片和信息放在这儿有多久了。”


  Hardy闻声走到了线索板一旁,看了看上头的东西:“不到一年,我没怎么用过。上头的信息黏贴工作是我的一个搭档做的,案子结了之后我没有拿下来——怎么了?”


  “搭档。”博士嘟了嘟自己的嘴,小声继续嘀咕道,“看来你过得还挺不错的嘛。”


  “什么?”


  “Campbell,过来一下。”博士招了招手,坐在沙发上的年轻人快步走了过来,“你有觉得这块板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吗?”


  “不对劲的地方?”Campbellm琢磨了一下这个词的意思,“让我看看……”


  博士推长了手里的起子,这个举动令它在使用的时候发出了更大的声音。接着他用整个手掌握住起子的底部对准了线索板。


  恼人的噪音几乎要炸裂被困意挠地有点意识迷糊的Hady,他正准备出声问博士能不能停下手里的活儿让他去找条皮带或者睡会儿觉什么的,下一秒,线索板的坠落令他一下子忘记了自己要说的话。


  “这是……”Hardy握着裤子的边问道,不可思议地看着墙上一直被板子遮住的大口子。


  “一个窗口。”


  木质的板子掉落在地面上,发出了木头和大理石地面碰撞的声音。


  “像个窗户一样。”站在博士旁边,Campbell的声音听起来十分兴奋,“就像是广播站那个窗户,Fergus每次逃跑都会经过那里,而且那里位置很好,楼下的景象一览无余。”


  “不,这是完完全全的两种东西。”博士摇了摇头,想了半天发现自己实在是不能用简单的词汇解释,“算了,别管那么多了。这个东西出现在这儿肯定是有原因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这儿。”


  窗子那边是一个昏暗阴森的小房间。


  “wow,为什么你要在你家里头盖个房间?”Carpbell指着窗口,“或者说,这是你的‘私秘密基地’吗?我小时候也有一个秘密基地,但是我父亲把它拆了,说不允许我破坏家里的沙发——但是沙发底下有个大口子啊!这么好的地方不拿来躲藏哪能拿来干什么?”


  警探有点跟不上这个家伙的思路,他的语速太快了,导致Hardy几乎只听的清一开始的问题:“不,这不是我盖的。这面墙后面什么都没有,这是最外一层了。”


  “一个撕裂的时空,意外地创造了一个时空超链接,链接了某个世界,宇宙……看看它,谁知道另外一头是哪儿呢。”博士脸上是掩饰不住的兴奋感,“我已经好久没见到过这种东西啦。”


  “为什么这东西会出现在我家?”Hardy不知什么时候坐到了沙发上,并且在夹缝里找到了一条丢失了很久的皮带。这下可总算是解决了一个难题。


  “我也很好奇,所以……”博士回过头,举起了起子并且推了出来,“我准备自己去看看。”他笑了,挑起一边眉。


  Carpbell跟着博士一起笑了,然后从一旁拖了一把椅子过来。


  警探站了起来:“那电视怎么办?”


  “电视?”博士说,“什么电视。”


  Hardy后悔了,他真的不应该把这两个奇奇怪怪的家伙放进来。首先是不告知一声就敲门进入,其次是他们在自己家里头发现了一个巨大的房间,再然后,他们现在连自己一开始编的借口都忘记了。


  “你自称‘Docter’,指的不是什么‘电视机专家’,是吗。”


  Hardy啊Hardy,警探心里头暗骂着自己,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迟钝了。


  博士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谎言。“噢,那个东西到时候再说吧。”他随意地让起子亮了亮,电视便自己打开了,“我也不知道我加了什么,但是现在全宇宙的节目在你这儿都能看到了。”


  “你们不是来修理电视的,是吧。”


  Campbell踩着椅子探了半个身子进去,而后头的博士嘟着嘴摆了摆自己的脑袋:“谁知道呢?”


  “博士!”Campbell摆了摆自己还露在外头的脚,“推我一把!”


  握住了Campbell的两条腿,博士看着站着有点不知所措的Hardy:“你要来加入我们吗?”


  “我?”Hardy指着自己的鼻子。


  “oh yes!”博士露出了自己白色的牙齿。


  Hardy皱起眉,阴沉沉地看着准备往里钻的博士。脸上的表情写满了不悦。两个陌生人闯入了你家,并且钻进了你家墙壁上的洞里头,换谁都会不高兴的吧?更别说一个头发张扬的家伙问你“嘿,你想钻进自家墙上的洞里吗?”的时候。


  这简直是疯了。


  “可能吧。”Hardy摆着他那副“屎脸”。


  这太不像他自己了。穿着一件薄薄的白衬衫,一条没有皮带就会滑落的裤子,一头乱发,再用这副样子和两个不认识的家伙钻进“一直存在在自家墙壁上,但是作为一家之主的他却一直不知道”的洞里头。


  这太荒谬了。


  Hardy这么想着,踌躇了一下。


  “Oh,come on。你可是一个拥有冒险精神的警察。难道就不好奇这后面到底是什么吗?”Campbell的声音从另外一头传过来,就像是,另外一边有一个巨大的房间。


  Hardy微微抬了抬眉。


  管他呢。


  ……


  墨香。


  博士这才发现窗户的另外一头不是房间,而是一个储存室的内部。说起来是储存室,这里更能被称作藏书阁。各种各样的书被置放在书架上,昏暗的环境下难以看清上头的字,书皮在黑暗之中发着光。


  三个人倒是有点挤了。


  “这里是哪里。”Campbell的声音听起来有点紧张,“太昏暗了。”


  “我也很好奇这里是哪里。”博士说着,手摸到了一个冰冷的金属器具。


  是一盏提灯,刚熄灭不久。蜡烛上头还有一点点火星,微弱的几乎看不见。


  “拿着。”博士把它塞到了Hardy的手上,掏出怀里的起子想要尝试重燃,但是被Hardy制止了。


  “怎么了?”博士看不见Hardy的眼睛,只能模模糊糊地从胡子辨认的出这是谁,“这火要灭了!”


  Hardy没有说话,摸索到了墙上的一根绳子。


  “啪嗒”一下,天花板上的灯亮了起来。


  短暂的失明之后,博士洋溢出了笑容,他将起子收了起来拍了拍Hardy的肩膀:“你真不错啊。”


  “只是凑巧摸到了而已。”Hardy很冷静。


  Campbell也想跟着说什么,还没开口被一个手势制止住了。博士瞪大着眼,将一根手指竖在嘴唇旁边,用气声嘘了出来。一旁的Hardy下意识地低下了头,准备开始寻找掩护。


  脚步声,越来越大。


  房间里的气氛严肃了起来。脚步声越来越近,闷闷的,听的出鞋子的主人有一双比较硬底的鞋子。


  “啪嗒。”脚步声消失了。


  “它在哪儿?”Campbell用口型对着博士问。


  博士没有说什么,一只手死命地抵着自己的嘴,另外一只则指向了Campbell身后。


  那里有一扇门。


  门缝下方有一处阴影,两只脚。


  在不清楚对方是好人还是坏人的情况下,博士一般都不会轻举妄动,所以他站在一个书架前方对着另外两个人做着手势,命令他们在不知道那人是谁的情况下,不要轻举乱动。


  他们甚至不清楚那个家伙是不是人类。


  Campbell开始出汗了,一滴滴顺着脸颊落了下来。


  那双脚好像挪动了一点点。


  “老天。”博士听见Hardy的气声,“我们该怎么……”


  Hardy没来得及说完,一个有一点沙哑的声音在外头响了起来:“他们对你还是有所,有所期待的。”


  那个声音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道:“但是,他们觉得你如果想回去的话,应该亲自……”


  “闭嘴吧。”另一个家伙的声音里透着满满的不耐,“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里应该还剩那么小半瓶,专门为了对付你这种家伙用的——下次来的时候能提前先打个招呼吗?”


  “他们打算剥夺一阵子你的奇迹使用权,但是鉴于你已经,已经不再是……”


  “还要我说第二次吗?”门缝下头那双鞋子不耐烦地跺起了脚,“别摆出那副表情,哈斯塔。你知道你没办法说服我的——或许现在你应该为上次把我抓走那件事道歉。”


  “那不是我的主意。”


  “不是你的,不是他的,谁都不是——但是你参与了,不是吗。”博士没听错的话,这个家伙说话的时候发出了一种让人毛骨悚然的“嘶嘶”声,像一条蛇,“滚吧。”


  有什么东西被碰倒了,接着是有点慌忙的脚步声。


  “没有一点恶魔的样子。”门外的家伙嘟囔着。


  钥匙插入的声音。


  Campbell瞬间转过头瞪大着眼睛看着博士,Hardy用胳膊肘狠狠地怼了博士的腰。“嗷!”博没有叫出声音,夸张地做着嘴型,接着慌忙地掏出起子对准了门锁。


  噪音过后,钥匙扭动。


  门没有打开。


  房间里的三个人同时松了一口气。


  “啪嗒。”门外响起了响指的声音。下一秒,博士的脸上出现了惊讶的表情。不,应该说是震惊。不到一秒的时间里头,他的脑子里冒出了几十种对策,甚至想好了各种各样的借口对可能发生的结果做出了各种各样的演算。


  门开了。


  门被打开了。


  音速起子的能力被某种不可言喻的力量打压了下去。


  不可言喻的力量。


  就像是电影里的慢动作场景一样,门缓缓的被打开了。博士第一眼看见的是,耀眼的红。


  “又一个!?”博士惊叹出声,不顾后面警探和Campbell的阻挠快步走向前,拿着自己的起子指向了进来的人,“还是非人类!——噢,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


  进来的家伙扎着长长的头发,一只手插进皮裤,脸上没有出现看见一窝陌生人挤在自己房间的惊讶——而是,厌恶。


  “谁派你们过来的。”慵懒的声线让人响起了冬天被迫起床的人,“刚走了一个地狱的,现在又来了三个——伙计们,你们这副打扮可没有什么天使的样子啊。”


  “天使?”博士笑道,“不我们不是天使,我们才不会看你一眼你就石化那种能力呢——I'm the docter。”这已经是今天不知道第几次自我介绍了。而且待他说完才发现,在场的几个家伙没有一个人理解他的笑话。


  红发男人带着一副墨镜,让人很好奇在这样的室内环境下他真的能否看得清东西。


  “这里没有你的病患,Docter。”墨镜男(Campbell准备这么叫他了)扁着嘴,“你们看起来,很奇怪。”


  “奇怪?奇怪!毕竟你是第四个了这也是情有可原的。”博士有点好奇的看着对方的头发,“我喜欢你的头发。”


  “Docter。”那个家伙舔了舔嘴唇,加重了这个单词的读音,“在我把你们轰出去之前,能让我问问‘为什么你们会在天使的地下室里?’吗?尽管我不想问,只想赶快结束这一场闹剧。”


  一直站在后头的Campbell歪过脑袋,越过博士的后脑勺,这才真正看清楚进来的这个人的脸。他这下才明白为什么博士要惊叹“又一个。”


  “你的头发看起来太酷了!但是就是为什么你脸上皱纹那么多?”Campbell看向一旁有点懵的Hardy,“我不想变老了。”他摸了摸自己的脸。


  红发男取下眼镜,直勾勾地对上了博士的眼睛。


  博士脸上地笑容更深了:“不仅仅是头发,还有你的眼睛——太不可思议了。”


  没有了墨镜,红发男才发现博士的脸如此的熟悉,他微微惊讶地半张着口。接着用余光快速地打量了一下另外两个家伙。


  “我们不应该理他那么近。”Hardy拉着企图上前的Campbell训斥着。“为什么,反正博士在那儿呢,警官,别大惊小怪的。”Campbell回答,拍开了对方的手


  “嘶。”Hardy吸了一口气。


  “Crowley!”一个金发的脑袋冒了出来,带着手套的手上面拿着一块奇形怪状的饼干,“你是要糖霜还是奶油,或者巧——噢,我不知道我们还有客人呢。”


  软软的声音让人不禁想起了棉花糖,放在火上考过的那种冒着糖泡,带着焦痕的棉花糖。


  “Aziraphale,他们不是我的客人。”Crowley有点懊恼地挠了挠头。


  “那你介意先帮我挑好我一会儿该做什么样的姜饼人比较好吗?你看,糖霜的,这个颜色,我觉得太明艳了,而且我买的糖霜很甜……”被唤作Aziraphale的男人说着,展示着手里的东西。


  “我可以帮到你的忙!”后头和Hardy拉拉扯扯的Campbell说,“我最擅长干这种事儿了!”


  “不你不擅长!”警探叫的有点大声,“你看起来只擅长干坏事儿!”他不小心碰倒了立在桌子上的书,两本,他们像是秋天的落叶一般摇摇欲坠。


  “你的头发是天生就这样的吗?我一直都想要红发,但是很可惜每一次我都没这个运气……”博士在一旁碎碎念,拿出眼镜准备看的清楚点儿(虽然他视力没有任何问题)。


  “Crowley,我觉得你可以先和你的客人聊……”“我跟着病院的病友们学过一点点烘焙的东西,相信我……”“别离他们太近了!”“你来着哪里?宇宙里头有蛇系生物的星球太多了,我一下子想不太起来……”


  突然间每个人都发出了各种各样的声音,明明说话的只有四个人,Crowley却感觉像到了春天他在洞穴里听到的树林里成千上万虫子喧闹的声音。


  他有点呆住了。


  ……


  今天是圣诞节。


  不过这对于Crowley来说,和往常的冬天没什么不一样。低凉的温度,熟悉的倦意,让人只想把自己埋进被窝里头好好睡上一整个冬天。


  他已经很久没有体会过一觉睡过一个季节那种感觉了。每一年冬天,Aziraphale总是很注重那些奇奇怪怪的“节日”,所以他总是会准备各种各样的食材,就像是他不这么做上帝就会怎么他似的。


  今年也一样。


  以前的这个时候天使总是会向Crowley寻求各种各样的帮助,所以Crowley决定今年应该好好休息一下。他蓄起了长发,这样能让他心理上地觉得脑袋暖和。这可是世界末日之后的第一个冬天,谁知道会不会是最后一个。


  他将目光放到了天使的藏书室。


  因为天使收集的那些怪书必须得好好保存,藏书室里头总是干燥又舒服。再三强调自己绝对不会搞破坏之后,Crowley满心欢喜地走向了藏书室。


  世界末日之后,天堂和地狱再也没弄出什么幺蛾子。只是时不时派人上人间,问问他们俩愿不愿意回去帮点小忙。


  “不,不,不。”Crowley每次都这么回答。


  谁知道这次哈斯塔亲自出马了呢。


  “滚吧。”拿起手里的浇花喷雾,Crowley打了个哈欠。和天使同居在一块儿,Crowley很容易就让Haster相信这里装的是圣水。


  Haster灰溜溜地跑走了,很意外地没有对他尖叫。尽管这次Crowley的手整个儿都湿掉了,Haster也没有怀疑瓶子里装的到底是不是圣水——毕竟Crowley也不是个真正的恶魔了!


  天使在忙活,地狱那边完事儿,天堂目前看来也没有什么动静。


  美好舒适的睡眠从现在开始。


  恶魔兴奋地发出“嘶嘶”声,从口袋里掏出了钥匙,对准了门锁。


  一扭,没开。再扭,没动。


  卡住了。


  不过这不是什么大问题,他想,举起手就是一个响指。自从世界末日以来他没怎么用过响指了,毕竟需要的场合并不是很多,不过为了方便冬眠用一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Crowley想到“冬眠”这个词的时候昏昏欲睡。他做好了化蛇的准备,脑子里头全是如何舒适的蜷起身子,如何舒服地睡在角落……


  “又一个!?”


  恶魔一下子被吓清醒了,接着带着一丝伤心地看着面前的人,并且心里将上帝骂了个狗血淋头。


  ……


  Crowley决定先把眼前这个小问题解决了比较好。


  于是他打了一个响指。


  一切都静止了下来。


  两本拥有着古老封面的书漂浮在半空中,其中一本打开着书页,可以看见里头的注释。


  “怎么了,Crowley?”Aziraphale感觉到不对劲,此时Crowley的表情像是委屈的要哭出来了,闭着眼睛都能感受得到他散发出的绝望的气味。


  “请你告诉我你认得这几个家伙。”Crowley抹了抹自己的脸,“告诉我他们是你的人,这样我就能把他们轰回去了。他们实在是太吵了,我所求的不过是一场午睡。”


  “噢,”Aziraphale看起来有点惊讶,“我倒是以为他们是你的客人呢。”


  这下可糟糕了,Crowley想。他不能抹去这三个家伙的存在(因为天使绝对不同意),他更不想听这几个突然出现在地下室的家伙在他面前叽叽歪歪(谁知道他们又要说些什么事情)。


  “抱歉打扰了。”门口一黑一白两个家伙转过脑袋,看见博士站在房间中央挑着眉有点茫然地看着周围说着,“你们刚刚做了什么?”


  恶魔有点惊讶,露出了同样的表情:“什,什么。你怎么,你怎么没被——上帝啊,我的需求并不过分吧。”


  “你没被暂停,年轻人。你看起来很面熟。”Aziraphale眯着眼睛笑盈盈地说着,取下了手套,“我们是不是在哪儿见……噢。”天使闭上了嘴,目光在Crowley脸上和博士脸上来回交换着。


  “年轻人,哈!”博士爽朗地笑出了声,“我已经很老了。”


  Crowley嘟着嘴,眼睛里一半的地方都被蛇瞳覆盖着。他有点不耐烦地啧了一下,交叉着双手站着。


  博士吸了吸鼻子,有点尴尬。


  “Crowley,别折磨这个可怜的——噢,我不认为,他是,人类。”Aziraphale打破了僵局,他在空气中嗅了嗅,“你身上的味道,我不是很能闻的出来。”


  “长话短说。”博士清了一下嗓子,“我们——这三个长的和你一样的家伙——全部来自不同的宇宙,我现在初步怀疑是有人打算寻找时间领主,但是可能一时大意将搜索范围扩大到了‘全宇宙和时间领主长的一样的家伙’,well,我是说,既然这个样子,为什么不好好顺着这股信号去找找到底是哪个家伙在找我呢。‘顺藤摸瓜’你明白吧?”博士一口气说了一长串话,脸上还带着各种各样的表情。


  Aziraphale听的迷迷糊糊的。


  “嗯哼。”Crowley吱了点声,“我退出,谢谢。冬天,蛇,冬眠,结束。”


  说罢,他打了一个响指,纠扭在一起的年轻人和警探吵吵嚷嚷地继续着,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不对劲。两本书也落到了地上,奇迹般地没有被弄脏,安安稳稳地立在地上。


  恶魔挥了挥手走进房间里头,指着原本是镜子的窗口说道:“哪里来的回到哪里,我对你们的‘计划’没有一点兴趣。”


  Campbell这才停了下来。Hardy也警惕地抬起了脑袋。


  “OH,come on。”Campbell不满地叫着,“多刺激啊。你有多少次机会能像这样见到几个长的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家伙呢?”他拍了拍被自己Hardy扯的有点皱起来的衣服。


  Crowley不为所动。


  “那这样吧。”博士挠了挠头,“我们来做个交换怎么样?”


  “不……”Aziraphale小声地阻止道。


  “交换?”Crowley眼睛一亮,蛇瞳顿时缩小了在眼球里的覆盖范围,他变得有点兴奋,“你知道你在向谁提出交换吗?”


  “我不知道,但是这更加刺激了不是吗?”博士毫无畏惧,“两个长的一模一样的‘非人类’生物交易,哈!真是值得纪念的一天。”


  Aziraphale颤了颤。


  “条件。”Crowley说,伸出自己的食指比出“1”的样子,“第一个条件。”


  “告诉我你的身份。”


  Crowley愣了一下,觉得自己仿佛听错了:“这个条件能换到的东西太少了。”他嘀咕着。


  与恶魔提出交换,这大概是这么久以来为数不多的大胆请求。Aziraphale松了一口气。这个年轻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差点惹上了什么麻烦。这可是可以赌上了一个灵魂的交易。


  “恶魔。”Crowley有气无力地说着,“撒旦的跟班,恶魔Crowley。还有,作为条件,你必须……也告诉我你的身份。一般来说都会签个合约什么的,但是那太麻烦了。”他打了个哈欠,事情再次变的无聊了起来。


  “时间领主,不是地球人。”博士欢快地说道,两只手插进了大衣的口袋,“时间的领主,外星人The Docter。”他模仿着Crowley的腔调,发卷舌音的时候故意露出了自己的舌头。


  博士这下子才搞明白目前的情况。既然这位自称恶魔,那旁边那个白的散发出圣光的家伙必然就是天使了。天使和恶魔一起行动,要是放在一些教徒眼里该是多么大的震撼。


  而这个宇宙。博士吸了一口气,注意到了空气中不同的气息。


  这是一个全新的宇宙。博士想着,他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这个宇宙里存在着恶魔与天使,那必然存在着上帝和撒旦。


  这太吸引人了,博士很自然地穿过门走进了大厅。


  这是个全新的……


  “我们依旧在英国吗?”他扭过头。


  “不然呢。”Crowley回答。


  博士感到有点可惜。


  大厅书香气息更浓了。这是一家书店,各个时代的书被放在外头的架子上,整整齐齐。透过玻璃窗子看向外头,车水马龙,人来人往。


  谈笑声,欢呼声,各种各样的声音。


  以及满大街的英国国旗。


  “另外一个宇宙的伦敦……是吗。”博士弯下腰戴上眼镜研究着架子上的书。


  “是的,孩子。”Aziraphale跟了过去,“就像我之前所说的那样。我不太闻得出来,你的颜色。噢,孩子,你非常地悲伤。”天使脸上浮现出了一种怜悯。


  “没有人是一直开心的。”博士苦笑了一下。拿出来了自己的起子,对着每一个方向扫了一遍。从书桌到书架,每一本被放在大厅各个角落的书都被音速起子扫描了一遍。


  “你有多久没整理过这些书了。”博士问。


  “两个小时?”Aziraphale想了想。


  “不,”博士顿了顿,“我是说仔仔细细地每一页每一页地看——你有多久没看过大厅里的书了?”


  “天使对大厅里的书没有一点儿兴趣,他爱的是他的上帝。”Crowley嘲讽道,困意在某种程度上激发了他埋在骨子里的尖酸刻薄,“他甚至没有在外面放一本圣经。”


  Aziraphale假装生气地扁嘴。


  Hardy和Campbell走了出来。


  “你应该看看的。”博士的表情变了,变的阴沉沉的。


  觉得自己被晾在一边的Campbell立刻拿起了手里的书,而不正不偏刚刚好是《哈姆雷特》。“To be or not to……”Camobell笑道,翻开的瞬间却尴尬地抬起了眉,“什么也没有。”


  什么都没有。


  Aziraphale慌忙地也拿起来了一旁自己一直拿着对照着烹饪的书,刚刚上头还是“如何做出甜美好吃的圣诞节姜饼人”,现在却是空白的一片。


  “发生了什么?”Crowley接过Aziraphale手里的书,“盗版?”


  “不可能,我在进书的时候一一核实过,而且没有人能骗得过我。”Aziraphale开始委屈了起来,担忧地皱起了眉头。


  Hardy从一堆书里钻了出来:“《小王子》《无事生非》《哈利波特》,一样的情况,里面什么都没有。”他挥了挥手里空白却异常厚的书。


  博士咬着嘴唇,闷着声音。


  “糟糕了。”他太后悔要来这里了,本来以为这里只不过是另外一个时空频道,他只需稍稍用点力就能将每一个宇宙的“自己”拖进Tardis,谁知道他遇上了各种各样的东西,“‘变色龙’。”他说着,接着更大声地说了第二遍。


  “解释一下,博士。”Campbell躲在一个书架后头,探出一只手,拿着一本同样是空白的书。


  “不要动。”博士深吸了一口气,看着大厅里头四处都是,虽然整齐但是没有一点儿顺序排列的书籍,“我们遇上麻烦了。”


  “我们?”Crowley打了个哈欠,在他心里博士已经彻底边抽烟一个脑子有点问题地家伙了,“人类们,是你们遇上麻烦了,没有什么问题不是我们解决……”Crowley闭上了嘴。


  Aziraphale有点责备地看着Crowley,接着博士的话说道:“麻烦是什么?”


  “变色族。”博士稍有戒备地举起了自己的起子,重复着这个名字“见过变色龙吗?变色龙通过来调节虹细胞内的纳米晶体结构来改变光线的折射和周围的环境融合。well,这个生物和它很像,但是完完全全又不一样。他们的皮肤细胞会对周围的色彩做出反应重组,而做出反应的燃料就是非物体本身拥有的颜色。”他拿起起子指着一个书架。


  他慢慢地,慢慢地走了过去。“他们听不见,只有微弱的嗅觉和听觉,但是他们的皮肤对周边的环境极其敏感……即便我的起子能够很好地干扰他,但是,”博士停下了脚步,起子发出的蓝光伴随着声响,“我却无法确定他的大小。”


  “他会把我们吃了吗?”Campbell有点紧张地站了起来,手上拿着一本法语小说,“就像他吃掉了书上的字那样。”


  博士没有说话,只是抬着拿起子的手,有点悲伤地看着Campbell。


  “我们必须得回去了。”Hardy跟着站了起来,表情严肃,“我不能冒险。”他瞟了一眼博士起子所指的那个方向,不得不说,Hardy心里头第一次有了这种不确定的情绪。


  “我能搞定他,我可是个恶魔。”恶魔伸出手,轻轻地,轻轻地打了个响指。


  书架上的书一本接着一本地掉了下来。Aziraphale的心在滴血,虽然那些只是拿出来唬人的书,但是他莫名地感到可惜。


  博士有一点点惊讶,同时大脑里迅速地过了一遍自己对于类似于“恶魔”这种宗教生物的信息——答案是,没有。他从来没见过这种生物。


  在他面前的,是真正的恶魔,真正的天使,多么不可思议啊。博士感叹地笑着,随后收回了自己的手,合上了起子。


  不对。


  他收回了准备迈出去的脚。


  “这是一个,‘全新’的宇宙。”博士盯着红发恶魔,“你们是真的。这个宇宙里宗教故事都是真的。”


  “大部分。”Aziraphale两只手放在肚子前头,“一部分,我们,做了一点修改。”


  “不不不不不不,你不明白我的意思!”博士突然大声地叫着,“你不明白!我们不是来自这里的,包括那个变色龙。他是通过那个时间超链接窗口爬过来的!而对我们来说,这是个全新的宇宙。”


  “所以……”Crowley开始明白博士的意思了。


  “所以……”博士慢慢地转过了头,重新看着书架那个方向,“你们的能力,对我们没有用——对它也是。”


  书架倒了下来,伴随着轰鸣。上面的书就像是风吹树叶一般掉落下来,雪白的书页在半空中散开。


  “不是我干的。”Crowley说。


  某种兽类威胁的咕噜声从书架倒落的方向传来,沉厚的喘息声一起一伏。


  “跑!!!!”Campbell的声音突兀,他将Hardy一把推进了房间,紧接着伸出手大喊,“DOCTER!!!!”


  博士站在大厅的中间,看着飘落在空中的书页。Campbell看着博士,又叫了一声:“DOCTER!?你还愣在那儿干什么!”


  Crowley推着Aziraphale把他推出了门,嘴里吵着“既然我没有用更别说你了”之类的话。


  微微咪着眼,博士紧张地环视着周围的地面。虽然这个庞然大物可以隐形,但是他弄出的声响却掩盖不了。纸张被它的躯体压的皱起来,并且缓缓地往一个方向挪动着。空中漂浮着的纸张同时也因为某种阻碍变换着方向。


  “我不能让他呆在这儿,这儿也有无辜的人类。我必须吸引他……”博士自言自语着,“Crowley——如果那真的是你的名字的话——你能给我造点火儿吗!”


  把天使塞进门口的宾利车后赶回来的恶魔伸出手指,指尖瞬间冒出了火花。


  博士拿着起子对准了那簇火,用最快的速度复制了火的热量。紧接着利用起子放大了这股热量的范围。


  纸张躁动了起来,并且快速地朝着博士这个方向移动。


  “你在干什么!”Hardy撑着门大喊着。


  “利用热吸引它注意力!快回去,准备好!我要带他回我们那边儿!”博士用更大的音量回复道,激动的脸上冒出了那股兴奋,“来吧!你这条小坏蛋!来博士这儿!”


  Campbell在博士说话的一瞬间撒腿就跑,快速地穿过了储存室的窗口,到达了窗口另外一头。


  博士张开着手臂,随着纸张的接近慢慢的后退着。他被渐渐地逼到了死角。他回过头,墙壁逼近,无路可走。他无法预估这个家伙的大小。虽然面前空无一物,但是他感觉得到自己已经没有任何缝隙逃生了。


  这时,Crowley快步走上前,挡在了博士前头。


  “要快,我不想要这里变得乱糟糟的,”Crowley的头发有点凌乱,“还有,不要让这个东西弄乱了储存室的书,不然会很麻烦的。”


  紧接着他扭了扭自己的脖子,发出了“咔咔”的声音。Crowley吸了一口气——


  “吼!!!!”Crowley背对着博士,对着虚无的空气中分散的纸张吼着。博士清楚地看见了Crowley的后脑勺变成了蛇的形状。摇晃着脑袋的蛇头隐隐约约露出了尖牙。


  “那是什么!”博士的注意力瞬间转移了,他想出了一万个形容自己心情的词汇。同时在一瞬间将Crowley与他记忆库里的所有蛇类生物对比了一番。


  太漂亮了。博士心想。


  “哗啦啦…”纸张迅速地后退。很明显,恶魔的真身连变色龙这样视力微弱的外星生物都因他带来的视觉冲击而感到恐惧。


  “我。”Crowley的声音让人想起了狩猎结束后清理指爪上碎屑的野兽,“这倒是能把你吓住,好玩。”他笑着。


  “那么,回见!”博士趁着这个机会撒腿就跑,同时用着起子重新吸引了“变色龙”的注意力。


  既然他从那边过来,现在也能一样地从这儿回去。博士将起子叼在嘴里,长长的风衣飘了起来。进到房间后他抓住窗口边缘用力一蹦,便穿过了窗口,到达了另一头的Hardy家里。


  Hardy和Campbell已经把沙发挪了过去,博士不偏不倚倒在了沙发上,姿势不怎么雅观。不过这种时候谁会在意这些呢。


  “To the Tardis!”又是一轮新的奔跑,离门口只有几步之遥,博士立即站了起来——准确的说是借助沙发的弹性弹了起来——一个箭步破门而出。


  “那我们呢,Docter!?”Campbell跟着博士。


  博士对着Tardis打了一个响指,警亭的门打开了。“打响指的确是挺舒服的。”博士嘀咕了两下,“还用说吗?!”


  Hardy慌忙地跟了出来,看着开着的门一脸迷茫,“这是怎么……”他往警亭里面看了一眼,“这是……”


  “里面更大!我明白!”博士笑着,“Campbell!!我们你还在那儿干什么!”


  被叫到名字的Campbell从窗口探了出来,褐色的头发在光的照耀下一闪一闪的:“你需要一个人看着这个窗子,不是吗!”他的声音很大声,同时伴随着室内玻璃碎裂重物下落的声音。


  “把它赶出来!”博士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不得不说他真的开始喜欢上这个聪明的小伙子了,“我一会儿就回来!”然后他拉过Hardy的肩膀,几乎要蹭到警探那张毛茸茸的脸:“他一个人搞定不了的,他需要帮助。”


  虽然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但是Hardy还是点了点头,跑进了屋子。


  博士进门跳着爬上台阶,一把拉下了推进器。Tardis开始剧烈地震动起来,博士紧紧地抓住了推进器的杆子才保持了平衡。


  此时,更大的撞击声从四面八方传了过来。不出意外的话,那只东西现在应该是爬到了Tardis的顶上了,并且想要进来。即将进行时空穿梭的Tardis开始吸收时间漩涡的能量,它一定是感受到了这股能量。


  “现在!”博士按着操作台上一个颜色鲜艳的按钮,拉过了显示屏,“我们要去你的母星那儿去了!”


  校准好了时间和空间位置,博士拉下了操作杆,并且将操作台上的加速器推到了最底部。


  激动人心的时间旅行!博士想,这次的旅伴甚至不是一个人类!他激动的手甚至开始有点颤抖。


  “咔吱咔吱”的啃咬声从上方传来,博士猛的一抬头看着天花板。舌头抵住下颚,他陷入了思考“这个生物到底是怎么出现的。”“没有自助出行的能力,为什么这个生物会出现在地球。”这类问题。


  1,2,3,博士一个接一个地推开了控制杆旁的一排按钮。防护罩被打开。


  敲击声连绵不断,但是算是安全了。开启了防护罩,博士这才安心地进行了下一步操作,虽然Tardis足以阻挡这种低级生物的攻击,但是博士可不想被这个粗鲁的生物刮伤了Tardis的外壳。


  显示屏逐渐暗了下去,博士在漆黑的屏幕当中看见了自己的脸。他有点陌生地摸了摸脸颊,用手指摆弄了一下脑袋上的头发。


  “有谁在找我。”博士想,“没人知道它到底想干什么。穿过众多宇宙就为了找几个和Docter相像的家伙,这么做的意义到底在哪儿呢!”


  无论是谁将他们联系到了一起,他真是个足够狡猾的家伙。这是个迷题吗?这一定是个迷题,等着被解开的迷题。太刺激了,太刺激了!


  博士笑着将两只手撑在操作台上,准备陷入沉思。


  不过……他现在发现了一个问题。


  外面没有了动静。


  防护罩只能隔绝伤害并不能阻止声音的传播。显示屏上忽闪忽闪地显示出了Tardis外头的样子,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


  它一定是掉下去了,掉到时空隧道的哪个地方了。可能是几万亿年以前连宇宙没有诞生的时候,或者几千万年后世界末日的时候。那只变色龙现在肯定是在时空隧道里的哪个地方。博士看着显示屏,皱着眉头。


  “Well……”博士开始对自己说道,“我可以就这样离开,什么都不管……但是不行,这是一个活生生的生物,有血有肉。而且他说不准是他种族里头的最后一只了。”博士歪着嘴巴皱起了眉头。


  “他伤害了我的朋友。”


  他盯着屏幕盯的有点出神,深吸了一口气,“但是他是,最后一只。”他轻声念着好像自己说的话一点儿都不重要,“对于这种家伙总是要抱有一点儿同情不是吗!”


  Tardis发出了降落的回响,博士将音速起子从口袋里拿了出来藏进了袖子里,这样的话就可以在出事的时候方便点拿出来了。Tardis不能准确地读取出降落信息,屏幕上的数字快速的变换着,时间年代的变化速度让人甚至以为这是一团乱码。


  变换的太快了,Tardis也不能确定那只巨型的家伙到底掉哪儿了。


  没有准确的读数,Tardis的门外头,可能是天堂也可能是地狱。当博士迈出第一步时,他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岩浆腐蚀他的鞋底还是酸水融化他的骨头。他不知道外头有些什么。


  这么多年来,博士遇到过很多同伴。而最近——这张新面孔认识的那几个同伴——教会了他很多,比如——“从不等待。”


  “Come on ,Docter。”Rose说道,眯着眼睛带着微笑。


  “Docter。”Martha扎起了她的头发,一只手插着腰。


  “OI!Alien boy!”Donna交叉着手,不耐烦地督促着。


  博士没有抬头,只是听见了她们的声音。就像她们真的就站在自己面前一样。


  他深吸了一口气。“那是一条生命!像我一样。”他突然笑了出来,像是想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一样,“我可不想成为什么凶手。”给自己找了一个适当的理由后,博士拉了几下加速器,随后将操作台上一根长长的拉杆拉了下来。


  “Allons——y!”博士大声的说着,就像是往常那样。


  Tardis很快就降落了。


评论(8)

热度(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